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全面从严 量化评估 嘉兴军地联合推动党管武装工作

2017-01-19 08:07:12 来源: 嘉兴在线 作者:记者 俞佩忠 嘉兴军分区报道组 时 庆

  口头述职、现地查看、当场评分、综合讲评……连日来,嘉兴市军地联合工作组,对各县(市、区)党管武装工作进行考核,在查问题、找差距、拿对策中,促进了党管武装各项制度有效落实,为推动军事斗争准备和民兵预备役部队建设提供了有力保证。

  “创新机制以考促管、实事求是以考促建、聚焦打仗以考兴武、突出重点以考破难。”嘉兴军分区政委王会能介绍说,为突出考评的权威性,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在调研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考评实施方案,市委组织部、军分区政治部联合下发考评通知,对考评工作进行部署。

  党管武装考评必须树起“硬杠杠”。记者了解到,考评按照百分制标准,突出服务能打仗、保障打胜仗这个核心,区分组织领导、国防动员、基层武装、双拥工作、综合评定5个方面,把武装工作是否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兵员征集、转业安置、家属就业等事关作战准备和军心稳定的问题,细化成15个小项60个评估点,采取普查与抽查相结合、地方与部队两边核实、机关与官兵两头核对的办法,统一标准、量化积分,动态评判、全面衡量。

  议军会开了几次、解决了哪些问题……每个人不超过3分钟的脱稿式述职报告,讲问题不藏藏掖掖,讲成绩都实实在在。这次考核,从每个县市的实际出发,重点是与往年纵向比较,将评分标准放在规范化建设是否有新进步、征兵工作是否按标准完成、拥军优属工作有没有做到位等具体工作上,通过有效数据增强直观感受,既考出真能力,又考出了真成绩。

  记者在现场看到,桐乡市委副书记潘川弟在述职中,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在讲民兵分队编组结构、训练质量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就如何整改立下“军令状”。

  科学具体的考核,既拧干了水分,也掂出了分量,让军地领导把党管武装工作由“放在心上”变成了“抓在手上”。考核中,各县市主要领导无论多忙都亲自参加考核,并针对考核组亮出的“对账单”,主动查找不足,勇于承担责任,与人武部的同志共同筹划新年度武装工作。

  考评结束后,嘉兴市委和军分区联合下发考评情况通报,“晒”出“成绩单”,排出“座次表”;依据地方绩效管理办法,把考评结果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评体系,计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评价,作为评选表彰“双拥模范城”和“党管武装好书记”的重要内容。

  许多县市党政领导反映,党管武装工作过去像“软指标”,现在是“硬任务”,军地联合考评决心之大、规格之高前所未有,既增强了国防意识,又推动了党管武装工作。“党管武装的制度措施再好,落实才是硬道理。实干兴邦,我们只有一条条落到实处,让广大官兵和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才能真正把武装工作管起来、管到位。”在嘉兴军分区组织的讨论会上,南湖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朱苗的一番振奋人心的话语,展现了我市各地抓好党管武装工作的信心与决心。

标签:工作 武装 装工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