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铁路宁波站区域最新行车示意图发布

“北饥南饱”,接送车辆尽可能去北广场为好
2017-01-19 07:48:26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记者王晓峰 海曙记者站孙勇 通讯员石奇峰

  海曙区南站综管办制

  春运开始后,铁路宁波站区域交通流量直线上升,南北广场之间“北饥南饱”的交通现象更为严重。为了让旅客顺利回家,昨天上午,海曙交警大队发布了最新的铁路宁波站区域行车示意图,按“图”绕行即可避免被堵。

  据悉,铁路宁波站区域交通“北饥南饱”问题由来已久,加上前不久苍松路的封道,使得这里的交通环境更为复杂。“根据相关部门统计,南北广场之间的车流量对比为4:1,由此可见北广场的利用效率有待提高。”海曙交警相关负责人说,之所以会出现这种局面,首先是市民的习惯性思维,因为南广场率先投入使用,熟悉度远高于北广场,所以多数市民会选择南广场取票、登车、接送亲友。

  其次,因为汽车南站正好位于南广场,每天来往客流量不是一个小数目。以16日为例,截至当晚10时,汽车南站发送旅客就多达1.3万人次,这些流量又集中在南广场,无疑使得“南北差异”更加明显。

  除此以外,南广场的接送平台与城市高架相连,受路网结构影响,机场高架、夏禹路隧道方向来车,长丰桥方向以及澄浪桥方向来车,多数要中转经过这里。大量的过境车辆使得这一区域交通流量暴增。

  有鉴于此,海曙交警昨日发布了最新的铁路宁波站区域行车示意图。交警提醒市民,南北广场之间的道路是联通的,有一个顺时针的路线圈:以南广场接送平台为起点,车辆右转进入苍松路,之后再右转进入祖关山公铁立交,沿着南站西路开即可上高架到北广场接送平台,再往前开就是三支街,然后又到了南广场。

  “接送亲友的车辆尽可能去北广场为好,一个车好停,一个是省时间。”交警说,春运期间,南广场肯定是拥堵的,最堵点就是南广场的接送平台,所以准备自驾前往该区域的市民,启程前最好看下交通示意图。当然坐地铁出行最佳,方便快捷,还不会被堵在路上。而过境车辆,交警建议,不走南广场接送平台,改走尹江路隧道,一直往前开,前面就有高架入口。

  另据了解,为了确保铁路宁波站区域交通平稳有序,交警部门除了倾斜警力保畅通外,还对交通设施进行了调整,尽可能的“绿波”支持。同时,拖车24小时待命,严查各类车辆违停行为。

标签:区域 广场 交通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