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象山茅洋:美得像首诗的“童画花乡”

2017-01-19 07:48:26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记者 何 峰 通讯员 董艳琳

  探营队员从栈道走向蟹钳港的滩涂。(钱红莉何峰摄)

  流连在茅洋这片“山水雅境”观海潮、游山水、登步道、摘水果,探营队员直呼“我们在茅洋已经醉氧”。上周六,“发现宁波乡村之美———探营乡村全域旅游示范区”活动探营队走进象山县茅洋乡,透骨新鲜的小海鲜,美味可口的农家小菜,宁静祥和的乡村美景,淳朴热情的茅洋人民,给探营队员留下了美好印象。

  探营队员抵达茅洋时已过中午,在海景民宿享用完海鲜大餐,他们沿着海岸线散步。看到当地渔民骑着“泥马”在滩涂里来回穿梭,捡拾着小海鲜和海苔,队员们感到很是新奇。而晾晒在路边和田野里的苔条,景象十分壮观,自成一道渔家风景线。

  晴朗的天气,最适宜边徒步边欣赏沿途风景。茅洋乡有多条古道和游步道,探营队就近体验了文山村对面的游步道,地势不高,坡度较陡。在观景台极目远眺风景如画,鼻间萦绕着来自山川河海的清新空气。队员们说,整个心情也变得开阔明朗,所有的烦恼都随风飘散。

  入住颇有名气的那山那海精品民宿,和善的房东热情地邀请队员们一起制作象山特色美食———萝卜团。“认识或者不认识的朋友聚在一起包制美食,提前感受了年味,就像回到家里一样,温暖而幸福,这就是我们想要的民宿体验。”队员钱红莉说。

  第二天,当清晨的薄雾散去,队员们参观了银洋村的田乐园和3D童画村,这里有各种游乐设施,陶瓷彩绘教室、五彩缤纷的小木屋和生动逼真的3D墙绘,是小朋友的最爱,非常适合亲子游。“终于见到了去年在微信朋友圈疯传的田乐园旅游公厕,果然萌翻了。”

  被称作十里花溪的管溪,自水库流出汇入蟹钳港,清澈的溪水映衬着远处的青山,即使是在冬天也别有一番风景。“两岸已经种上了鲜花,听说越溪而过的花架将种上紫藤花,等花季来临时,那景象一定是美不胜收。”队员们相约春天再来。

  茅洋产出丰富,杨梅、茶叶、鱼鲞、柑橘,都是这里的特产。让队员们没想到的是,隆冬时节还能采摘象山红美人。“红美人橘瓣入口即化,口感清甜多汁,果然是不一般的橘子。”

  “茅洋处处是景、处处可游,行走在蓝天白云下,徜徉在山海河流间,在这里的旅程美得像首诗。一辆单车,一个背包,开启一段悠闲时光。以后还会经常来茅洋听风观海,欣赏不同时节的别样风景,况且这里有让人实在无法抗拒的小海鲜。”钱红莉说。

标签:象山 茅洋 童画 花乡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