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鄞州有位“暖男”交警 3小时书写100副春联送春运司机

2017-01-17 07:53:10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王晓峰 木易

  春运开启,路上都是行色匆匆的回乡客。但在宁波绕城高速朝阳入口,充满年味的“送‘平安符’活动”令充满乡愁的人们心里不由一暖。据悉,这项“活动”是由一名普通的交警发起的,他希望用这种方式祝福回家的人们。

  昨天上午,在高速朝阳入口,客车司机陈师傅停下车,掏出早就准备好的证件,等待交警查验。待检查完后陈师傅准备启程时,突然又被交警“拦下”了,心里咯噔一下。就在陈师傅担忧之际,执勤交警掏出一副对联递到了他手里:“同事自己写的,新年祝福,路上注意安全!”

  在这个临时的春运执法检查站里,一大摞飘有墨香的春联整齐摆放着,它们全出自鄞州交警大队盛垫中队的杨萌萌之手。据悉,杨萌萌自幼酷爱书法,作品曾被编入《全国公安交警书法美术作品集》。因为长期与“交通安全宣传”打交道,每年春运他都会书写春联送给交通参与者。前天他得知大队要抽调中队民警到高速朝阳入口执法检查,于是买来红纸,花了3个多小时,写了100副春联,第二天一大早就送到了执法检查站。

标签:交警 暖男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