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金华 正文

小情侣点蜡烛玩浪漫 不慎将宾馆房间烧毁

2017-01-16 08:31:44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记者张枝昶 通讯员周尚波

  女友满心欢喜地为男友庆生,浪漫地点上70支代表浓浓爱意的蜡烛,却不承想这熊熊的爱火不慎烧毁了整个房间。

  1月9日晚上8时许,义乌城中西路一家宾馆里,住在六楼的女房客带着一名男子上了楼。当晚9时50分左右,这名男子突然慌慌张张地从楼上跑了下来:“楼上房间着火了,赶紧报警。”前台的服务员立即拨打了110。没过几分钟,那名女子也裹着浴巾跑了下来。火灾发生后,宾馆老板楼先生迅速赶了回来。不久后,房间里的明火被扑灭,但房间内一片狼藉。“由于火势比较大,火灾触发了房间的自动喷淋设备,而且起火房间里有大量蜡烛和气球,这些都不是宾馆的物品。”楼先生说。

  据了解,涉事男子姓姚,今年28岁,贵州遵义人,他的女朋友姓陈,今年19岁,湖北蕲春人。1月9日下午2时许,陈某在这家宾馆开了一个房间,并跟朋友在里面布置了大量蜡烛和气球,想在晚上给姚某一个生日惊喜。“我在淘宝网上买了100支蜡烛,最终用了70支左右,还在附近的小商店里买了许多彩色气球和丝带。”陈某说,当晚她跟姚某及其几个朋友吃完生日宴后,带着姚某来到这家宾馆。

  两人进入房间前,陈某的一个朋友已将蜡烛点燃。这个意外的惊喜让姚某非常开心。不久,陈某的朋友就离开了宾馆,陈某走进浴室洗澡。“她去洗澡后,我就独自坐在床头看电视。”姚某说,没过一会儿,他突然感觉身后有一股热浪袭来,“我回头一看吓傻了,床边软包已有一大块烧了起来,大火顺着墙纸和窗帘迅速蔓延。”姚某立即拿起被子和枕头扑火,陈某闻讯从浴室跑出来帮忙。可是由于火势太大,两人扑救了两三分钟仍没效果,只能逃出房间沿消防通道下楼求救。

  事发后,义乌市公安局稠城派出所立即介入调查。目前,姚某和陈某因过失引发火灾,均已被义乌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此外,他们还将面临楼先生的索赔。

  警方提醒,蜡烛火焰看似小,可火焰实际温度很高。由于缺乏防范心理,点燃蜡烛后往往随意放置,或无人看管,从而引发火灾。在使用蜡烛照明时,要远离如窗帘、被褥、橱柜、汽油、酒精等可燃物,并将其固定在非燃烧体的材料上。另外,出门住宿要注意熟悉所在场所的疏散通道位置和逃生路线,留意灭火器、防烟面罩等器材存放的位置和使用方法。

标签:宾馆 房间 蜡烛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