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温州 正文

携着关爱和温暖返乡

春运关爱第三天,已为15462位返乡新居民送上服务
2017-01-16 08:03:00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记者 庄越 孙余丹

  热腾腾的姜茶让旅客暖身更暖心。

  志愿者给旅客递上热粥。

  拿到御寒冬衣,返乡的路更温暖了。

  来自百里路小学的小志愿者们为旅客送上爱心图书。毕建钢摄 郑群/制图

  春运,承载着游子们的浓浓乡情;春运关爱行动,饱含着志愿者们的深深情谊。春运第三天,火车站广场“红马甲”的关爱行动也在持续升温。当天共服务旅客6647人次,送出热粥1600份,面包1100份,姜汤2大桶……让我们将镜头对准他们,走进那些温暖的小故事。

  姜茶、面包,送上暖暖的祝福

  “来吃个面包,喝杯姜茶暖暖身子吧。”市救助管理站志愿者黄良巧说着,将冒着热气的姜茶递到旅客手中。作为春运关爱行动的志愿“老兵”,每年春运期间,他都会早早起床,为当天的面包、姜汤供应做准备,今年是他参加春运关爱行动的第3年,“能为外来务工者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觉得很开心,希望他们可以带着我们的温暖一起上路。”他笑着说,不停地往杯子里灌茶,并将面包发给大家,干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两大桶驱寒的热姜茶和一大箱面包就都见底了。

  不远处,毛先生和他的叔叔两人,正站在火车站广场上一口面包,一口姜茶,吃得津津有味。“这杯姜茶不仅暖身,还暖心。”毛先生说,他来自河南,在外务工10多年,第一次感受到第二故乡的温暖情谊。“温州,真如其名温暖之州。太感谢你们了!”他的脸上露出了憨厚的笑容。

  绘本、故事书,释放满满的正能量

  火车站广场上,来自百里路小学的小志愿者们是最靓丽的风景线。作为春运关爱行动的“小鲜肉”,他们舍弃假期为新居民分发爱心图书。

  “免费送书啦!”在“零距离爱心服务站”摊位前,几名小志愿者正卖力地吆喝着。二年级女生田欣灵是第一次参加活动,早上7点她早早起床准备,“能和小伙伴们分享自己看书的快乐,很高兴。”说着她又蹦蹦跳跳地招呼“客人”去了。

  8岁的吴玉翔来自安徽,6年前跟着爸爸来温州生活,当得知有送书时,他挤进人群中,挑了一本心心念念已久的《十万个为什么》。玉翔的爸爸说:“去年赶火车走得急,没领到书,今年特地早点来。”玉翔开心地捧着刚领到的爱心书,和爸爸踏上回家的路。

  照片明信片,写下新年的愿景

  “涵涵,新年快乐。”毛先生拿着手机,通过微信将照片上传,然后输入服务号码,等待眼前的机器印刷出照片明信片,然后将新年祝福写到贺卡上,寄给远在家乡的亲人。毛先生来自江西,已经在温州生活了5年,在娄桥菜场做些小买卖。“打印一张照片送给女儿,她肯定很开心!”毛先生说。当市邮政分公司志愿者卓然将照片交到毛先生手里时,他开心地仔细翻看,感觉很满意。

  今年是市邮政分公司参与春运关爱行动的第十年,每一年他们都会更新好玩的祝福形式,语音贺卡、照片明信片……好让远在家乡的亲人能收到在外游子的新年祝福。“外来务工者一年到头很辛苦,有些人忙得几年才回家一次,希望能通过这样的形式,让他们的家人收到温暖的新年祝福。”卓然笑容灿烂地说。

  

 

标签:关爱 温暖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