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采访手记:一路美景 一路感动 一路收获

2017-01-16 08:55:4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王淼

  浙江在线115日讯(浙江在线 王淼)五天四夜的“温暖中国”浙江网络媒体走基层采访活动落下帷幕,一路走来,我们欣赏了“浙里”的绿水青山,收获了“浙人”带来的温暖感动,经历了大雨严寒、奔波病痛,也见证了彼此的坚持和成长。

  柯桥街道沿线民生实事工程、嵊州南街村“最美村嫂”、诸暨山下湖镇治水与转型并举、永康大陈村文化礼堂和“最美河流”李溪、东阳木雕小镇及横漂追梦者……在基层走过的日子,历历在目,这份珍贵的回忆将成为我们此行最大的收获。

“温暖中国”浙江网络媒体走基层采编一行

  一路美景:绿水青山“浙里”风光无限好

  本次采访活动首站设在柯桥。记者走进柯桥街道,参观了笛扬社区蓝天华都苑智能垃圾分类的绿色发展实践,沿着管墅直江步行至马山闸西江,乘船欣赏瓜渚湖两岸风景,见证了这座绿色水乡的魅力。

  此外,以“五水共治”为契机,诸暨山下湖镇倒逼珍珠养殖从传统模式向生态养殖转变,珍珠养殖环保水平不断提升。通过养殖方式的转变,珍珠企业开始“瘦身健体”,珍珠业效益不降反升。

永康水环境综合整治典型“最美河流”李溪

  创意十足的彩绘墙体、宽敞整洁的路面、热闹干净的步行街……横店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效明显。不仅让本地居民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让来自省外的追梦者有了归属感。对于在东阳横漂的一对外地情侣而言,横店是他们的圆梦之地,也是第二家园,他们表示今年就在横店过年,这里有家的感觉。

  一路感动:踏实奉献“浙人”传递满满正能量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浙江的好山好水养育了一群脚踏实地、乐于奉献的浙江人。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刘建明,棠棣村一个普通农村基层干部、农民企业家,不仅解决了村民卖花难的问题,带领村民共同致富,多年来,他个人还帮贫助弱、公益捐资达四五十万元。

  永康市石柱镇塘里村村书记孙朝厅介绍村里的街角小品

  永康市石柱镇塘里村从毫不起眼的村子成为“明星村”,离不开村书记孙朝厅费心费力设计的街角小品。如今的塘里村移步换景、处处是景,“人改变了环境,环境改变了人。街角小品最关键的一点,是建出了好民风,改变了乡村的陈规陋习。”孙朝厅说。

  在嵊州三界镇南街村,有一群高颜值的“最美村嫂”让记者印象深刻。据了解,南街村的村嫂们除了参加“农民村晚”等文化活动,还积极投身到环境大整治行动中去,清理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消灭卫生死角,清理乱贴广告,宣传“门前三包”责任制,改变村民的不良卫生习惯。一次次的志愿服务,让村嫂们精彩转身,成为服务大家的表率力量。

  柯桥街道颐养园老人们们笑颜如花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春联进万家”、排演“农民春晚”、置办年货……大家忙的不亦乐乎,迎接春节的喜悦已表现在浙江各地百姓的笑颜上,散发出幸福的味道。

  一路美景、一路感动,本次采访活动完满结束,我们将带着满满收获继续前行!

标签:走转改 收获
编辑:徐蕾蕾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