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走进东阳横店:追梦者的美丽家园

2017-01-14 16:15:5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王淼

  横店新景

  浙江在线1月14日讯(浙江在线王淼)创意十足的彩绘墙体、宽敞整洁的路面、热闹干净的步行街……近日,“温暖中国”浙江网络媒体走基层采编一行来到东阳横店,深入了解横漂一族,亲眼见证横店环境整治带来的美丽变化。

  “中国好莱坞”:数万横漂者的圆梦之地

        刚结束今天群演工作的李宏波正和朋友漫步在横店步行街万盛印象,单薄的戏服难以抵御冬季夜晚的寒冷,但为了自己小小的明星梦想,他一点也不觉得冷。

  横漂李宏波

  甜蜜的小情侣

  除了李宏波,记者发现在万盛印象,还有很多像他一样还没来得急换下戏服的横漂。来自河北的李源和云南的孙潘是一对热恋中的情侣,“我们来横店快一年了,过得很自由很开心,工作结束就喜欢来附近散散步,这里热闹环境也很好。”孙潘说。此外,他们还表示今年过年就在横店,和朋友聚在一起也很幸福,年后再回家看望父母。

  横漂者的追梦乐园

  据了解,被誉为“中国好莱坞”的横店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有秦王宫、清明上河图等28个大型实景基地,累计接待剧组1700多个、拍摄影视剧43000余部……再加上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吸引着无数横漂者来此圆梦。“目前,已在工会注册的演员有5万多人。”雅塘村金书记告诉记者。

整治后的横店步行街万盛印象

  爱上横店: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显成效

  横店步行街万盛印象人来人往热闹非凡,两侧商铺林立,商品琳琅满目。店主陈珍珍说:“我在这里开服装店近5年,刚开始这里的街道很破烂、短小,整治后环境、卫生各方面好了很多,经营额也在不断提升,现在就喜欢呆在横店。”

  如今,以万盛印象为例的横店环境综合整治情况成效显著。横店镇党委委员陈颖表示,街道在改造初期有些阻力,店主们怕施工耽误生意,经过不断沟通,后来大家也逐渐理解支持。

  附近村民常常来这里散步、逛街

  据悉,横店在2015年正式启动城市风貌综合提升行动,全面实施镇容镇貌整治、镇区设施功能提升、影视文化景观建设等三大工程。根据项目安排,今年计划投资20亿元,目前已完成项目149个,正在实施项目27个,前期项目14个。整个活动基本达到预期目标,让横店人民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对于外地横漂追梦者而言,横店也已成为他们实现梦想的美丽家园。

标签:横店 走基层
编辑:徐蕾蕾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