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过年就要大口吃肉 年夜饭浙江在线请你去吃“全牛宴”

2017-01-13 17:51:0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叶嘉妍

  浙江在线1月13日(浙江在线记者 叶嘉妍)春节就在眼前了,你们家的年夜饭想好吃什么了吗?是山珍野味,还是河虾湖蟹?不过不管怎么吃,过年吃肉是我们的惯例,也是浙江在线和你的“约定”。

  还记得去年热热闹闹的德清年猪饭吗?现杀现做的土猪肉吸引了众多浙江在线的网友,他们纷纷点赞表示还想再吃。今年的这顿“年夜饭”虽然没有“年猪饭”,但有“牛肉锅”呀!我们为广大的吃货网友准备了一桌来自汕头的正宗牛肉火锅。

  即日起,浙江在线“过年就要大口吃肉年夜饭请你去‘全牛宴’”活动正式开启,只要你在1月13日-1月18日期间参与我们的游戏互动,成功“点亮一头牛”,就能带上你的小伙伴和我们一起去吃免费的潮汕牛肉火锅啦!

  快来点亮属于你的那头牛,1月20日(周五)晚,鲜美的“全牛宴”正在等着你!

  【推荐阅读】吃猪肉闹年俗看大戏 网友直夸莫干山的年猪饭真香!

  小鲜肉配“老沙茶” 汕头“老味道”恒香18年

  近段时间风靡杭城的潮汕牛肉锅绝对是“肉食主义者”的天堂,清香的汤底,满桌的红肉,这时候最拿得起放不下的应该就是手中的筷子了吧!

  因为大家爱吃,潮汕牛肉火锅店便像雨后春笋般开在杭城的大街小巷,吃多了发现他们不仅“长”得相似,吃起来也大抵相同。但在这些潮汕牛肉火锅店中,有两家特别小众的潮汕牛肉火锅店,却是火遍了广州18年的鲜切牛肉打边炉老店。街头巷尾看不到他们的广告,但在吃货达人的圈子里却异常火爆。他们像一位老匠人,没有浮夸的噱头,只是用心做最新鲜的牛肉,用18年的时光来延续正宗的汕头“老味道”。

  记者走进林记福顺是在一个阴雨的傍晚,湿冷的寒气直钻脖颈,同行的朋友迫不及待的推门而入,一股包裹着牛肉香的暖意扑面而来,没有重庆火锅的热辣油腻,只有清清爽爽的肉味醇香,整个人瞬间舒展开来。

  找位就坐后就是选锅底选肉品,而肉品的名称也是按照潮汕人的“专业”叫法来确定的。比如脊背上的那部分叫“吊龙”,肩胛肉中最靠近头部的部位叫“脖仁”,脖仁下方接近肋骨的部分叫“匙仁”……另外还有匙柄、五花趾、三花趾、嫩肉等各个部位的不同叫法。

  烫肉前舀上几勺煮开的清汤,撒上一把芹菜粒,一口气喝下一碗,顺畅舒心,这是潮汕锅的独特吃法。而与川锅相比,大漏勺是潮汕牛肉火锅的讲究所在,将鲜肉放进漏勺,经三浸三晾起,去除血水,搁于锅上,每个人可根据喜好各自取食。将烫熟的牛肉蘸上少许的沙茶酱,入口香甜嫩滑,满足感油然而生,一口下去后便停不下来。

 [1] [2] 下一页
标签:浙江 牛肉 春节 潮汕 火锅
编辑:周娜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