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双浦人的村晚闪亮登场

2017-01-12 11:29:02 来源: 西湖网-双浦镇 作者:通讯员 沈赟
 
 
 
 
 
 

  盼啊盼啊盼啊,双浦人民期盼了一年的“村晚”终于隆重登场了。有了前两届村晚打下的好底子,今年12月初,就已经有不少热心观众在官微后台打听具体时间地址,而当晚的景象也是毫无意外地爆棚,到现场观看的热情观众就有近千人。

  先说说今年村晚举办地东江嘴村。说起东江嘴这个双浦有名的村落,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作为西湖区面积最大、人口最多、杭州市第二批“风情小镇”之一的行政村,乘风扬帆的后江入村口公园、双鱼抱篓的老盘头入村口公园,集文化、娱乐、健身、休闲于一体的村生态文化公园,还有老有所乐的金夕康乐老年服务照料中心,以及舞台所在的2013年建造完成的古戏台都是这个现代渔乡风情小镇值得一看的地方。就在几天前,这里还举办了第一届以“土酒”和“土菜”为核心的“土烧节”,吸引了不少媒体现场报道。

  再回到我们今天的主角“村晚”上来。从12月26日村晚预赛的40个节目中精心挑选出来的14台精彩纷呈的节目当天晚上悉数亮相,越剧、舞蹈、独唱、啦啦操、乡村情景剧等等形式多样的节目都出自当地老百姓之手,从节目内容到表现形式,既接地气又以崭新的方式体现了双浦当地特色。

  老沙社区选送的舞蹈《盛世欢腾》给了大家送上了一个热热闹闹的开场,高亢激昂的音乐节奏、轻松愉悦的舞步加上闪亮缤纷的服装,现场的气氛瞬间就点燃了。其实,排舞是农村业余文化生活的一个标签,说起农村的饭后运动,首当其冲的必然是各村文化广场上动感不变的广场舞。当晚的表演更让观众们看到了这群四五十岁大妈们的专业态度,除了日常健身,他们已经把排舞表演上升到一个艺术演绎的程度。

  越剧向来是当地人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当天两个越剧选段《回十八》和《算命》,表演者都是村里头的越剧爱好者,大家平时相互切磋技艺,有空就扯上两嗓子,虽不及专业演员的唱腔和姿态,但就是这种身边大明星的亲切感让现场观众赞叹不已。乡村情景剧《双浦的明天会更好》无疑是当天晚上最受欢迎的节目之一,身边人身边事,每一句台词都诉说着2016年双浦的新发展河新气象,有笑声更有回味。

  “这几年村里的文化活动是越搞越好了,文化礼堂建了起来,文化宣传员的队伍也成立了。村晚就是我们的一场汇报演出,一场农村的文化盛宴,给我们双浦人一种特浓特厚特地道的乡愁,感觉特别好!”龙池村的文化宣传员袁师傅的节目在预赛中被淘汰了,当天他就专心做起了舞台效果助手,他的话语里充满了归属感和骄傲感。“今年结束了,咱们期待明年!”对一台晚会,“期待”一定是最高的肯定。

标签:
编辑: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