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嵊州三界镇南街村“最美村嫂”成表率

2017-01-12 10:02: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王淼

  浙江在线1月12日讯(浙江在线王淼)“今年我们村的‘农民春晚’会在1月25日或26日举行,将邀请本村和附近村民一起欣赏演出热热闹闹迎新年。”嵊州三界镇南街村吴书记介绍说。

南街村铜管乐队表演

  近日,“温暖中国”浙江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采编队伍走进嵊州市三界镇南街村文化礼堂,有幸看到了村民们编排节目,铜管乐队、舞蹈表演、说唱快板……轮番上场,精彩纷呈。其中高颜值村嫂们表演的《美丽村嫂美丽心灵》节目,让人印象深刻。

村嫂志愿服务队

  据了解,南街村的村嫂们除了参加文化活动,还自愿承担维护村里的环境卫生等工作。南街村2014年成立村嫂志愿者队伍,她们积极参与“五水共治”、清洁家园、困难帮扶结对、文艺演出、春泥计划等活动,目前已发展到80多人。

  朱李亚是南街村妇女主任,同时也是村嫂志愿者队长,说起她,村嫂们都纷纷竖起大拇指。

高颜值村嫂表演

  “朱主任很辛苦,村里的文艺表演、村嫂志愿服务工作都是她负责,大家有困难她都体谅并一一协调。有次早上七点多,她为了接一位手指受伤的村嫂排练演出,因雨天路滑,车子差点掉进河里,我们知道后吓坏了同时也特别感动。”一位村嫂说道这里,眼里泛着泪光。

采访村嫂

  今年,由朱李亚带队,南街村的村嫂们投身到环境大整治行动中去,清理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消灭卫生死角,清理乱贴广告,宣传“门前三包”责任制,改变村民的不良卫生习惯。一次次的志愿服务,让村嫂们精彩转身,改变了以往锅碗瓢盆、照顾小家的传统形象,成为服务大家的表率力量。

标签:浙江 温暖 嵊州
编辑:胡婧妤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