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2017“三下乡”活动昨在象山“开席”

2017-01-11 07:42:25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记者张昊 通讯员潘智

  “金鸡唱处晨光美,爆竹响时春意浓”“九州日丽春光好,四海风清气象新”……昨天下午,在象山县贤庠镇海墩村文化礼堂广场上,书法家一副副寓意吉祥、喜庆的春联,辉映着村民脸上的喜气。2017年宁波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为农民群众送上一道道丰盛的“精神大餐”,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千余名农民群众前来参与。

  文化礼堂里,数十位文艺工作者轮番登台,精彩的歌舞戏曲和魔术杂技节目,引来台下阵阵喝彩和掌声。在市委宣传部的精心组织下,来自市、县两级的教育、司法、农业、文化、科技、卫生、海洋与渔业、妇联、科协等单位设摊向村民赠送书籍、科技光盘、文具等,提供医疗、旅游、农业等多方面咨询。市体育局为贤庠镇农民群众捐赠了价值3万元的室内健身器材,市新华书店捐赠了价值2.5万元的图书。书法家们还根据村民不同的需求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春联。

  始于1996年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20多年来,从政府“配餐”到群众“点菜”,不断探索和完善,内容日益丰富,手段不断创新,已经成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响亮品牌,成为深受农民群众欢迎的民心工程。

标签:下乡 文化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