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温州各地文化礼堂举行升国旗仪式欢度元旦

2017-01-07 15:54:4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尤建明

  庆祝新年的方式,不仅有亲友团聚和节目助兴,还有对家国的祝福。

  2017年1月1日,温州各地文化礼堂举行了形式多样、别开生面的升国旗仪式,共同祝贺新年的到来,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元旦期间,各个文化礼堂通过升挂国旗、横幅和彩旗等方式,利用礼堂的展示栏、宣传橱窗、黑板报等宣传阵地,营造出“热烈、喜庆、节俭、隆重”的新年气氛。同时,各类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如“我们的村晚”、文化走亲、农民体育运动会、诗歌书画摄影比赛和各类趣味活动的举行,吸引了广大群众的热情参与,丰富了当地老百姓的节日生活。

 

       上午8时,在鹿城区南汇街道的清风文化礼堂广场上,3位消防战士组成的国旗护卫队昂首挺胸,迈着铿锵步伐,护卫国旗入场,走向庄严的升旗台……现场近150位党员群众们目不转睛地凝视着国旗并高唱国歌。

      "悠悠五千年,泱泱我中华;民族复兴梦,迈开大步伐......"升国旗仪式结束后,辖区老党员、退休老教师陈天明带领大家齐诵"中国梦"祝辞,共同祝贺新年的到来,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瓯海瞿溪街道八仙岩文化礼堂

  上午8时许,瓯海瞿溪街道八仙岩文化礼堂广场人气鼎盛,街道党工委、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居民、学生等30余人同样以升国旗的方式庆祝元旦。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新年的晨风中飘扬,社区学生代表上台朗诵《中国少年》,令在场人员心潮澎湃。

  瑞安项岙文化礼堂广场升国旗仪式

  走进平阳,显桥村、欣雅村、上林垟村、溪尾村、吴潭桥村……新年伊始,各农村文化礼堂成为乡村最庄严的地方。礼堂里、广场上,各地干部群众盛装列队簇拥在旗杆下,全场肃然。在护旗手护卫下,在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村干部、少先队员、老党员、村民代表向国旗行注目礼、高唱国歌。这一刻,崇敬、庄重与喜庆写满了每个人的脸庞,文化礼堂充溢着庄严神圣。“迎元旦、升国旗”仪式,成为乡村独特的新年祝福。

平阳詹家埠文化礼堂升国旗仪式
标签:仪式 国旗 文化 礼堂
编辑:王淼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