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我们的村晚”文化礼堂文化走亲活动走进丽水

2017-01-07 15:57:03 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张李杨 通讯员余衎

  农民的文化自信,用心演绎给你听。昨日,“我们的村晚”文化礼堂文化走亲活动走进了龙泉锦溪镇中锦村文化礼堂,丽水与衢州两地共40余位草根演员为当地村民送上了充满农村元素的大戏,展示了农村在生态文明建设的时代背景下的农村精神文明新风貌。

  “我们的村晚”文化礼堂文化走亲活动由省委宣传部、浙江广播电视集团、省文化厅联合主办,全省10个地市结成5对,每对选一个文化礼堂作为演出会场,其中丽水和衢州结对,今年选定在龙泉举办。

  高高兴兴上台演,欢欢喜喜台下看。当天中午,中锦村文化礼堂外红绸飞舞,我市选送的开场舞《锦绣飞旋》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你方唱罢我登场,衢州曾上过央视舞台的歌伴舞《中国柚乡》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声。舞蹈《剑风》《瓷韵》,歌伴舞《油茶印象》《山水龙泉》……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展示了新农村的家庭和谐邻里和睦。

  “两地的农村文化礼堂不仅保持优秀传统文化活动,更是创作出大量新的文艺节目,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让农民的文化生活红红火火,热热闹闹。”衢州常山县委宣传部文化科长费斐是第一次来丽水作文化交流,他觉得这一个个原创节目体现了两地村民对家乡的那一份自爱和自豪,是农村文化舞台上的风景。

  节目精彩纷呈,观众自然不会少,文化礼堂门前被村民挤得里三层外三层。大家一忙完家里的农活就赶忙来“凑热闹”了。“这是我们村里第一次办这样‘高规格’的晚会,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衢州特色的节目,希望每年过年的时候都能这么热闹。”看着一个个土得掉渣的土特产节目,村民们乐在心头,笑容洋溢在脸上。

标签:文化礼堂 丽水
编辑:王淼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