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春运前宁波对客运船舶进行集中“体检”

2017-01-07 14:36:46 来源: 央广网 作者:杜金明 通讯员颜丙纳 张北杨 樊冰

  2017年春运即将开始,宁波海事局于1月5日前对辖区拟投入春运的99艘客渡运船舶全部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覆盖率达100%。

  本次集中检查,宁波海事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18人次,查处并纠正各类客船安全缺陷193项,涉及客渡运航线41条、9000余客位。其中,开展“检查船舶”和“检查人员”自动组对的“双随机”检查10艘次,与舟山海事局开展交叉检查5艘次。集中检查期间,海事部门还要求所有客运企业和所属船舶开展一次船岸应急演习和一次消防救生演习“二个一”活动,并进行了核查。

  据相关部门预测,今年春运期间水上运送旅客量将小幅上涨2%左右,宁波海事局将严密跟踪运力增加情况,对于临时决定投入春运的船舶,确保“先检查、再营运”,坚决避免未经海事部门检查的船舶投入春运。另据气象部门分析预测,今年春运期间,受“拉尼娜”天气影响可能性较大,浙江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冻雨天气,海上大风和能见度不良天气较多,气象条件较往年更为复杂,海事部门提醒各位旅客提前关注天气情况,合理安排出行。

标签:春运 船舶 检查 海事
编辑:王淼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