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石塘万人迎候新年曙光

2017-01-02 08:45:05 来源: 台州日报 作者:周旻澍 毛海挺 吴敏力

  1月1日凌晨5时不到,温岭石塘曙光碑上的全景灯光秀,闪亮的光柱划破漆黑的夜空。伴随着大奏鼓激越的鼓点声,出海渔民们欢快的舞步点燃了人们心中的热情。古老渔村的黎明,在这一刻被唤醒。传统与现代,在这里碰撞出耀眼的光芒。

  石塘镇,以新千年第一缕曙光首照地被世人熟知。借助“曙光”效应,温岭市的旅游事业掀开崭新的一页,相继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世界地质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最具特色的中国十大风景名胜区、中国十大海洋旅游目的地等荣誉。2014年,温岭市成为台州市两个旅游经济破百亿元、接待人次破千万大关的县(市、区)之一。

  “温岭是一座尽享阳光恩惠的城市。展望新的一年,温岭的各项事业一定会在新年曙光的沐浴下,更加灿烂,更加辉煌。温岭全市上下将以新的姿态,开创新的气象,抢抓新机遇,建设新温岭,实现新发展。”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在新年致辞中祝愿。

  当天6时20分左右,“我把太阳迎进祖国大陆”为主题的2017中国(温岭)曙光节正式启幕,来自五湖四海逾万名游客齐聚石塘镇,共迎2017年第一缕曙光。

  曙光,寓意光明与希望。6时27分,随着一声“‘温岭曙光复明行动’项目正式启动”,万余游客掌声雷动,为公益呼应助力。

  温岭与曙光紧密相连源于2000年,因处于东经121度36分、北纬28度15分,该市成为中国大陆新千年第一缕曙光首照地。今年的“温岭曙光复明行动”企鹅微爱基金项目由温岭市旅游局注入第一笔启动资金10万元,并向全社会发起众筹,定向用于捐助帮扶视力残疾人的治愈、康复。该项目计划第一年至第三年先安排省内的视力残疾人接受捐助治疗,第三年至第五年辐射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截至去年12月31日,该项目共募集善款37.89万元。

  曙光节现场,有11家爱心企业被评为“温岭曙光复明行动”爱心大使并接受表彰。“曙光节带动了温岭旅游产业,作为受益者之一,我们也想反哺社会公益事业。”11个爱心大使之一“天下旅行社”总经理陈永莉告诉记者。

  温岭最早迎来朝阳,阿克苏最后送走晚霞。6时33分,现场视频连线新疆阿克苏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祖国两端的人们互送新年祝福……

  “第一次来曙光园,还是十几年前参加学校‘小记者’行动的时候。”现已大学毕业并参加工作数年的陈佳妮,和朋友一起许下了新年愿望,“在太阳初升之际,站在最接近朝阳的地方,为自己和家人祈福,是一种别样的味道。

标签:曙光 温岭
编辑:王淼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