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浙里醉美食”微信点赞进行中 嵊州专场美食攻略来啦

2016-12-27 09:46:1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浙江在线记者胡婧妤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婧妤)上周二,由浙江在线主办的“浙里醉美食——网友最喜爱的浙江特色美食”微信点赞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为了回报网友们的点赞热情,本网特别奉上嵊州特色美食专场攻略,来一起品味下冬日里的越乡美味吧!

  嵊州美食花样多 本网奉上越乡小吃专场的美食攻略

  “浙里醉美食——网友最喜爱的浙江特色美食”评选微信点赞活动开展一周,截至12月26日14时,共有约7万人次为喜爱的美食点赞。为了感谢浙江各大网友的热烈关注,踩着2016年的尾巴,本网特地奉上特色美食中呼声颇高的嵊州美食专场攻略。

  

  “江南第一面”榨面:

  嵊州本地生产的米粉干,谓之榨面,榨面可不是寻常之物,是逢年过节馈赠亲友的礼品。榨面常和笋干菜、鸡蛋等一起煮成汤面,嵊州人称鸡蛋为鸡子,所以叫鸡子榨面。鸡子榨面曾经是嵊州人最高档的待客点心,赋有特别的含义。嫁女儿,娘家人也要为即将上轿的女儿烧上这样一碗,谓之上轿榨面。

  “享誉全国”嵊州小笼包子:

  小笼包子,是越乡嵊州的一种特色风味小吃食品。因其用料考究,制艺精湛,具有皮薄馅多、灌汤流油、柔嫩鲜香、肥而不腻等特点而享誉大江南北。小笼包产业已成为嵊州的民间特色产业之一。据不完全统计,嵊州市从事小笼包产业的人员约有5万人。

  “国家二级保护植物”嵊州香榧:

  香榧,是世界上稀有的经济树种。嵊州是著名的中国香榧之乡,有百年以上香榧古树近3万株,千年香榧古树1000多株。香榧的果实为坚果,营养价值极高。在东亚国家榧木是被用来制作棋盘的高级木料。

  美食活动精彩不断 别忘了为你最爱的特色美食点赞

  特色美食背后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或代表着匠人的坚持和执着,或代表当地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延续。无论是西湖藕粉的醇厚悠远,还是绍兴黄酒的香气流长,“浙里美食”中总有一份你割舍不了的情怀。点击进入活动专题《浙里醉美食——网友喜爱的浙江特色美食》即可赏味。

  最后的一个星期,关注本网微信公众号“纵横浙江”,为你最中意的美食点赞助力吧!

  投票时间:12月20日-30日

  投票方式:关注“纵横浙江”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栏目“浙里醉食美”或回复关键词“醉美食”进入投票页面。

  投票规则:每人每天最多投5票,每次至少投1票。

  扫码进入投票页

标签:美食 嵊州
编辑:王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