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象山基层工会主席也得“挣工分”

做多做少干好干差,岗位津贴相差几十倍
2016-12-27 07:40:15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记者周琼 通讯员张彩萍

  职工的活动开展是否到位,技术创新工作室创建成果如何,职工是不是纳入了医疗互助保障“伞”下?这一项项细化的指标,都体现在象山县总工会推行的基层工会主席“1+X绩效积分”岗位津贴制度上。工会主席的工作做得好不好,津补贴差别将有数十倍之巨。

  “非公企业的工会主席大多是兼职,不少工会主席在企业里还有行政职务,日常工作繁忙,这使企业工会作用发挥受限。”象山县总工会副主席赵伟告诉记者。“1+X绩效积分”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

  据介绍,所谓“1+X绩效积分”,“1”指的是常规工作(星级等次赋分值),主要指“活力基层工会”星级创建工作,凡是当年度被评为三、四、五星级“活力基层工会”“十佳工会”“示范工会”五型工会的,根据星级等次分别赋予工会主席相应积分。“X”指的是特色亮点工作(附加积分值),包括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四有”建设、工资集体协商、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技术创新工作室创建等10项内容,每项有相应的加分值。

  象山县总工会相关人员告诉记者,绩效积分拿到满分,最高可获得1.2万元的绩效津贴,而只有基础分的工会主席,全年的津补贴就只有600元。如果所在企业当年生产中发生重大事故,发生对社会造成较大影响的群体性、突发性事件等,企业工会主席的工作还将被一票否决,当年积分为零。

标签:工会 工会主席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