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绍兴 正文

金庭镇联手电力部门用电管住非法“一户多宅”

2016-12-22 15:21:36 来源: 绍兴日报 作者:记者 汤帆 通讯员 陈爱君

  截至目前,嵊州市金庭镇65处新建住宅户上报了用电审批表,通过审核后,发现了6处非法“一户多宅”或建新不拆旧。

  当前,农村仍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存量的非法“一户多宅”。如何确保非法“一户多宅”整治工作做到应拆尽拆?如何彻底杜绝建新不拆旧现象?今年以来,金庭镇联合电力部门出台新举措,落实专人加强网格化管理,对农村新建住宅实施用电审批手续,以确保违法建筑整治到位。

  12月19日,金庭镇城建办副主任商哲恒正忙着审核该镇灵鹅村5户新建住宅的用电审批手续。一份用电审批表、一张身份证复印件,结合村庄现状图、农房测绘图和“一户一档”等相关资料,对每幢住宅进行再次审核,彻底杜绝农村非法“一户多宅”、建新不拆旧等漏报、瞒报、虚报现象。记者看到,在“金庭镇用电审批表”的书面纸质稿上,从户自主报到村干部,再到联村干部,片、镇工作人员都需核实后签字,每一项都落实专人,做到责任到位。在确保每处建筑的合法性后,电力部门方为其办理供电手续。

  正在替村民办理手续的灵鹅村一位村干部深有感触地说,自推出用电审批手续后,该村村民未批先建、建新不拆旧的现象明显减少,村民对农村建房政策更明白、认识更到位了。

标签:用电 非法 一户多宅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