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来自海宁市的许伟平家庭喜获“全国文明家庭”殊荣

2016-12-14 08:06:20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记者 潘程程 通讯员 徐惠敏

  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12月12日在京举行,全国共有300户文明家庭获得表彰。记者从市妇联获悉,来自海宁市的许伟平家庭喜获家庭文明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全国文明家庭”称号,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亲切接见。许伟平家庭是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家庭。

  回忆起表彰仪式上与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握手的场景,许伟平的心情依旧激动如初。他告诉记者,因为紧张和兴奋,表彰大会前一晚他几乎夜不能寐,“能够见到习总书记,看到他脸上亲切的微笑,心里别提有多温暖了!”许伟平家庭是海宁市海洲街道成园社区的一户普通企业退休职工家庭。许伟平是清代著名清官许汝霖第11代长孙,一家人秉承“清慎勤”的祖训和许汝霖写下的《德星堂家订》,知足和睦、勤俭节约。平时,一家人还经常整理出图书捐给贫困山区的学生。每逢地震、台风等灾害发生,都会进行捐款,虽然钱不多,但一分爱心却实实在在。许伟平曾荣获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和浙江省文明办“发现最美浙江人·浙江好人榜”称号,其家庭被评为第十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浙江省2015年度“最美家庭”。

  能够获此殊荣,许伟平表示,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能够代表浙江省文明家庭上台领奖,是至高无上的荣耀。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习总书记从国家治理层面将家庭建设提升到新的高度,要求我们重视家庭建设。今后,我们全家人将不忘初心,感恩于心,继续努力。在建设好自己小家的基础上,要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把家庭建好。千千万万个家庭建好了,我们的国家就会更好,国家繁荣昌盛了,我们每个家庭的幸福感也会更强!”他说道。据了解,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是中央文明委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家庭文明建设而开展的。本次活动以爱国守法、遵德守礼、平等和谐、敬业诚信、家教良好、家风淳朴、绿色节俭、热心公益八个方面为评选标准。

标签:家庭 伟 家 平 文明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