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路桥汽车流通行业成立台州首个工会联合会

2016-12-11 10:26:37 来源: 台州日报 作者:叶茜

  12月10日上午,路桥区汽车流通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同时召开第一次会员暨职工代表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工会委员会、经费审理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和专门委员会,审议并签订了路桥区汽车流通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协议》。这标志着台州首个汽车流通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路桥区3200余名汽车行业职工会员有了自己的“娘家”。

  记者了解到,路桥区有以浙江方林汽车城为主体,涵盖全区范围内的汽车流通行业企业41家、职工3200余人。大会正式代表70名,均为来自汽车流通行业的工会工作者、科技人员、管理人员和一线职工,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如此规模的产业聚集,有效推动了汽车行业企业由松散型向联合型组织转变,对台州的行业性工资集体协商工作都有很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路桥区汽车流通行业工会联合会的成立是推动构建和维护职工与企业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扩大工会组织在中小企业的覆盖面,提高工会建会率的重要措施,真正落实职工的参与权、知情权、监督权,开展劳动技能、依法维护职工安全等合法权益,实现企业与职工的双赢。

  汽车流通行业是路桥经济建设发展中的特色亮点。新成立的工会联合会将着力在打造行业文化、推动行业发展,构建行业和谐劳动关系、促进社会管理创新,进一步增强路桥汽车流通行业在全市、全省乃至更大区域的影响力。

标签:
编辑:王淼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