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中国美妆小镇埭溪山下忙崛起

2016-12-11 09:24:24 来源: 湖州日报 作者:郑嵇平

  一则喜讯近日传至吴兴区埭溪镇,位于该镇的中国美妆小镇成为经信领域省级行业标杆小镇。据省经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对于被确定为经信领域省级行业标杆小镇的对象,经信部门将会加强对口指导和服务,加大扶持力度,聚焦政策资源,努力把行业标杆小镇建设成为全国甚至全球独树一帜的特色产业基地。

  这则喜讯无疑为美妆小镇的建设注入了活力。“今年以来,我们对小镇各领域的项目推进不遗余力,不断推动这座产城融合的复合型小镇加快崛起。”小镇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即使进入年末,小镇的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工作都不曾停下来。

  前不久,中国美妆小镇化妆品博物馆项目在该小镇正式开工建设。据介绍,该主题博物馆是小镇重点打造的公建配套项目,博物馆将以传统化妆盒为基调,集收藏、保护、研究、教育、服务、展览于一体,建设美妆历史展厅、展廊、开放式报告厅等功能区。

  在项目施工现场,工程车辆正忙着在山边来回作业。“这个项目的所在地,就是美妆小镇规划的旅游休闲区。”项目有关负责人说,该博物馆总投资8000万元,计划明年底竣工,建成后将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最大的化妆品主题博物馆。

  在另一头,意大利的化妆品“巨头”也被引入中国美妆小镇。前不久,总投资2000万美元的意大利VIRIDIS化妆品项目正式签约入驻小镇,这也是入驻中国美妆小镇的首家欧洲企业。

  据了解,意大利VIRIDIS源自文艺复兴起源地佛罗伦萨。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国美妆小镇及周边自然风光旖旎,当地人守护生态自然环境的态度与VIRIDIS纯天然化妆品遵循自然、尊重生态的理念不谋而合,这也是企业选择入驻的重要原因。“今年以来,美妆小镇的招商引资工作呈现出‘精、准、快’的特点。我们此前科学规划了小镇‘全产业链’,吸引了国内乃至国际的领军企业在小镇各个领域的精准投资。”小镇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说,在产业布局上,美妆小镇将重点引进现代时尚化妆品为主的加工制造企业,以展示博览电子商务为主的体验展销行业企业,以化妆品研发设计、文化创意等为主的企业及相关的配套企业。在空间格局上,美妆小镇将构建一核三区的空间布局,即化妆品产业核、产业服务区、旅游休闲区和创意体验区。

  科学规划加上全力推动,中国美妆小镇的轮廓愈发清晰。目前,美妆小镇已成功引进优质项目22个,计划总投资65亿元,检测研发中心等一批项目已开工建设,部分项目已显露雏形。

标签:
编辑:王淼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