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温岭市中心大道预计明年春节通车

2016-12-11 09:08:36 来源: 台州日报 作者:吴鹤仪

  施工方正在进行路基的平整。

  中心大道(北环路)东侧直通76省道,向西连接疏港公路,是温岭城市新区的主干道路。工程项目自启动以来,一度搁置十三年。

  今年,温岭市将“中心大道‘断头’”问题作为破难攻坚的第一批挂牌督办项目。6月13日,工程队重新进场施工,在“接棒”之初,便迸出积蓄已久的能量。目前,项目中万昌北路至泽坎线路段已打通,两座桥梁也已建设完毕,总体项目进度完成近80%。

  化解十三年拆迁难题

  中心大道(北环路)自2003年启动建设以来,先后经历了两次开工停工,主要原因是山凰村和虎头山村的拆迁工作难以突破。

  面对“难啃的硬骨头”,温岭市城市新区管委会多次召开座谈会,并组织工作人员实地走访,要求找出问题根源所在。“做拆迁户的思想工作,就是要了解他们的真正诉求。”

  位于中心大道东段的万成纸厂也涉及拆迁。成为市民口中的“钉子户”,该厂厂主十分委屈:“不是我不同意拆迁,只是在新厂房还没落实的情况下就签协议,生意上的损失会很大。”

  了解厂主的苦衷之后,城市新区管委会马上与温岭市工业园进行联络,为纸厂找新家,解决了纸厂负责人的后顾之忧。5月9日,纸厂厂主主动找到拆迁组,签订协议。

  在纸厂成功拆迁的基础上,城市新区管委会再接再厉,发动村干部及村中有影响力的老同志一起上门做工作,对拆迁户进行苦口婆心的劝说。温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康年有位亲戚住在涉拆的山凰村,获悉情况后,他也主动加入“游说”队伍。

  保质保量加快推进工程

  在完成纸厂的拆迁后,施工方立即进行道路东段的施工。为了加快推进,施工方特意从其他工地上临时抽调了部分工人,在不影响相关工序的情况下灵活分配人员。

  每天清晨6点,工地上的机器总会准时响起。“早一天通车,市民就能早一天享受便利”抱着这样的念头,伴随着机械的运作声,工人们会一直忙到下午五点半。

  与机器一样准时醒来的,还有城市新区管委会建设部的曹夏秋。曹夏秋家在离工地不远的河滨花园,每天早上步行来工地看看已成为他的生活习惯。大到每天项目进展,小到砌挡墙的石头,他都会询问。有一次,曹夏秋发现施工用的泥沙偏细,水泥可能不会凝固。根据自身多年经验,他立即要求施工方更换材料。“这条路是城市未来的主心骨,丝毫马虎不得。”

  “像老曹一样‘不好对付’的管委会工作人员并不在少数。”面对记者,施工方负责人没少“倒苦水”,“他们一有时间就来工地上‘找茬’。”

  在施工方的加班加点和管委会的配合下,目前中心大道项目进度完成近80%。管委会负责人表示,明年他们将同有关部门沟通,优先考虑土地指标给道路的西侧剩余的三户拆迁户,完成最后剩余路段的施工。预计在明年春节,中心大道就将成为真正的通衢大道。

标签:
编辑:王淼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