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冬日里的“泥石流”来啦!“新奇版”“浙里醉美食”正式上线
“浙里醉美食—网友喜爱的浙江特色美食”活动报名进入尾声

2016-12-08 15:49:3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胡婧妤

  浙江在线杭州12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婧妤)浙江在线主办的“浙里醉美食——网友喜爱的浙江特色美食”评选活动开展了一个多月,迈入了报名的尾声,由于反响热烈,现将活动报名时间从12月9日延长至12月16日。

  本期,小编盘点了“新奇版”浙里醉美食,为网友献上冬日里的一股“泥石流”之力。

  “新奇版”浙里醉美食上线 创意美食大盘点

  自10月底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小编特制了两期最适合冬日食用的美食和不可错过的“农博会”美食攻略给大家,但似乎无法满足挑剔的吃货们。于是小编本期盘点了那些年出现在浙里醉美食评选活动中的新奇美食,广大吃货,来膜拜我大浙江人的创意无限吧!

  创意美食之一:红心火龙果年糕

  似乎现在彩色年糕已经不是稀奇的食物,但是听到火龙果+年糕的组合,你一定感受到了些许“黑暗料理”的意味,别急!看完介绍千万不要流口水。

  红心火龙果年糕是来自天台的美食,粳米选用当地的优质粳米,研磨成粉,口感糯香而有弹性,果浆选用的是台湾蜜宝火龙果,汁多爽口。将果浆与粳米粉混合在一起,上锅蒸熟,锤捣压制成形,切条。

  纤体抗衰老的火龙果,遇上软糯香甜的年糕君,由一丝不苟的老师傅纯手工糅合,碰撞出你从未尝过的奇妙的舌尖体验。

  创意美食之二:安吉白茶酒和白茶含片

  安吉白茶大名鼎鼎,不过你听过白茶酒和白茶含片吗?这似乎和西湖龙井及龙井虾仁有异曲同工之妙。

  白茶酒选用优质的高粱、大米、小麦等粮食与安吉白茶一起发酵酿造。酒质清香爽口,多喝不上头、不口渴。

  无论是白茶酒还是白茶含片,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提神醒脑,据悉,安吉白茶富含人体所需的13种氨基酸,氨基酸含量超过7%,高于普通绿茶2-5倍,特别是茶氨基酸含量是普通绿茶的3-6倍。茶氨酸具有舒缓压力、提高注意力的作用。白茶相关美食可谓“智美双全”啦!

  创意美食之三:头陀红糖

  说起红糖,往往会联想到义乌,其实在黄岩头陀,也有做红糖的传统。

  据史料记载,黄岩头陀种蔗起源于宋。传统的竹蔗分白皮红皮两类。红糖梗茎粗味道甜,含糖量高;白糖梗茎细,味清淡。而如今制作头陀红糖一般选用白皮甘蔗。

  古法制作的红糖,承载了传统和历史的滋味,现在已经成为了黄岩人过年必不可少的年货之一。

  创意美食之四:玉环火山茶

  玉环的是有名的海岛,你可知“水”的另一面藏着“火山”?

  北纬28度玉环火山口,是迄今发现世界三大海岛火山茶基地之一。肥沃的万年火山灰土壤不仅富含硒、锌、铁、磷、钾、钙、镁等矿物质微量元素,更是世上最稀缺的天然有机土壤。这样的土壤孕育出来的茶叶矿物质微量元素含量丰富,被称为“长寿茶”。

  呷一口玉环火山茶,感受“水”与“火”的无限自然生命力。

  “浙里醉美食”评选活动报名时间延长 抓紧最后的尾巴来参加吧!

  “浙里醉美食——网友喜欢的浙江特色美食”的报名时间已经接近尾声,由于反响热烈,截止时间由12月9日延长至12月16日。评选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选具有一定地方特色、文化底蕴、历史积淀的品牌企业生产的特色美食。

  评选最终将在全省选出“2016年度深受网友喜爱的浙江特色美食品牌”20个,“浙江十佳价值美食品牌”10个、“浙江创新潜力美食品牌”10个、“浙江健康榜样美食品牌”10个。

  活动所剩时间无几,抓紧最后的一个星期,推荐你心目中最好的美食给我们吧!

  参与方式:

  “纵横浙江” (ID:aroundzhejiang)微信公众号

  1、将推荐表填写完整+图片打包,发送至电子邮箱zhzj1105@163.com

  2、关注“纵横浙江”微信公众号点击栏目“美食评选”,即可报名参与;

  3、合作、活动咨询电话:0571-85310724,手机18267913170。

  附件:《浙里醉美食——网友喜欢的浙江特色美食》活动推荐表

标签:
编辑:胡婧妤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