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湖州 正文

山图水影入画来

2016-12-08 11:42:31 来源: 湖州晚报 作者:记者 姜宗敏 沈沉

  扬子晚报记者宋峤摄

  常州日报记者陈暐摄

  今日浙江记者戴天才摄

  新民晚报记者郭新洋摄

  泰州日报记者顾祥忠摄

  本报记者邱建申摄

  淮安日报记者曹政摄

  国家4A级景区图影湿地,地处湖州南太湖图影旅游度假区核心,东临国内首家白金级7星酒店——月亮湾温泉酒店,西接太湖百叶龙大桥。

  船行水中,水路忽宽忽窄,宽时水域近千亩,辽阔无比;窄时伸手即可触及两边的芦苇。图影湿地主要由大荡漾、陈湾漾、周渡漾、鸭兰漾4大漾荡组成,越往里走,水色越清,不时可见两边的小村庄,一幢幢白墙黑瓦的民居掩映在绿树间,远处的弁山在水雾中朦朦胧胧,隐约可见山的轮廓。芦苇丛中、树林中,不时有白鹭飞起,置身其间,颇有点世外桃源的感觉。

  漫步岛上,绿色的树木和五颜六色的鲜花构成一所天然氧吧;登上观景楼,远远眺望,苍翠的牟山影影憧憧,环绕在四周的荡漾碧波粼粼,湿地里分布着各种水生动植物、树种、鸟类,就像是在翻看一本动植物百科全书。

  据了解,图影湿地一期开发的白鹭洲与农耕岛,既包括农田景观区、观鸟区、荷塘秀色等美景,还有部分参与互动项目,是集原生态展示、文化宣讲、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旅游景区。在一期开发基础上,景区又开发了5个生态岛,分别为芦漫岛、陌桑岛、杉影岛、桕影岛、藕香岛。 7个小岛用木桥连接起来,形成两条蜿蜒的路线,沿着铺满石块的小路,可将7座小岛游览一遍。

  目前,景区已打造出一批主题鲜明、趣味十足的户外休闲及文化娱乐项目,如黑天鹅园、渔猎体验、烧烤休憩、草地露营、水上拓展、湖漾泛舟等,每年定期举办太湖国际马拉松赛、清风游园会、稻草人嘉年华3大主题活动,吸引众多国内外游客积极参与,影响广泛,深受好评。

标签:图 影 的 一 摄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