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衢州 正文

衢州科技进步年度大奖揭晓 工业企业成创新"主力军"

2016-12-08 11:25:13 来源: 衢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继红 通讯员 晏青 汪建平

  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2016年衢州市科技进步奖出炉,其中一等奖5项。巨化下属的浙江凯圣氟化学有限公司和巨化技术中心、衢江区的仙鹤股份有限公司、龙游县的克里特集团有限公司等三家工业企业,以及江山市人民医院,衢州市和龙游县、衢江区三家植物保护检疫站共同完成的科技成果名列其中。

  市科技进步奖自2002年起开评,每年一届,至今已累计评出一等奖48件,这次也是衢江区工业企业首获一等奖。“我们将表彰研发团队,进一步激发科技人员的积极性、主观能动性,为我市特种纸产业发展壮大再立新功。”仙鹤股份公司董事长王敏良介绍,公司本次获一等奖的是“高不透明字典纸项目”。

  凯圣公司获一等奖的项目是“高纯度六氟磷酸锂中试技术开发”,由总工程师张学良担纲。今年40岁的张学良,1999年大学毕业后来到巨化工作。去年,公司上马了六氟磷酸锂项目,由于技术领先,虽然年产能仅300吨,但是今年前10个月就实现利润4000余万元。“成绩属于过去,我们展开新的合作,积极提高我市在新能源产业中的份额及技术地位,吸引更多优秀企业来衢州发展。”张学良相告,为了紧跟行业发展步伐,公司已和杉杉集团合作上马新项目,“强强合作,有助于更快地发展。”

  而在此次35个获得2016年市科技进步奖二、三等奖的单位中,工业企业占了15席,成为我市科技创新“主力军”。上榜企业中,既有志高机械、国光生化、浙江凯丰、华凯纸业、皮尔轴承、固特气动这样的老企业,也有衢州华友、歌瑞新材料、吉天环保这些近几年快速发展壮大的企业。

  据悉,衢州市科技进步奖主要评价最近5年内的成果,分工业、农业、医药卫生等专业领域,从省级专家库随机抽取评审人员,按照评分体系综合打分,评出一、二、三等奖并报市政府公布,其中一、二等奖件数不超过获奖的40%,今年的一等奖数量继2007年之后又一次达5件。

标签:企业 科技 的 一 等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