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绍兴 正文

"无违建"创建要验收了 全市119个乡镇(街道)赶考

2016-12-08 10:33:28 来源: 绍兴日报 作者:记者 汤帆 通讯员 王立权

  昨天,记者从绍兴市“无违建”创建办获悉,2016年度“无违建乡镇(街道)”创建考评验收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之中。

  “无违建乡镇(街道)”创建标准,分为“无违建创建先进乡镇(街道)”、“基本无违建乡镇(街道)”和“无违建乡镇(街道)”三个等级,考评验收采取定性考核和定量考核相结合的考评办法。其中无新增违建、无违法建筑典型案例、有防违控违综合管理平台、全面开展农房确权确违、确保社会平安稳定等5项考核指标采用评审制定性考核,不符合有关要求即予以一票否决。无存量违法建筑、无非法“一户多宅”、拆后土地利用、防违控违长效机制、制度体系、规划体系、农民建房保障体系等7项考核指标采用评分制定量考核,不符合有关要求即扣除相应分值,单项扣完为止,总分100分。

  “无违建乡镇(街道)”和“基本无违建乡镇(街道)”的现场考评验收工作由市“无违建”创建办组织开展,“无违建创建先进乡镇(街道)”的考评验收工作,委托各区、县(市)政府、市直开发区管委会组织开展,市“无违建”创建办将适当抽查。考评验收以预审、现场考评验收、现场检查重点区域和类型、综合评分、反馈等形式进行。其中现场重点检查的区域和类型包括临时用地和临时建设,城郊接合部、主要入镇口,各类专业市场周边,工业园区、个私企业集聚区,公园、景区,屋顶违建(特别是彩钢棚),农村大面积个人住宅,第三方巡查交办的违法建筑等。

  同时,市“无违建”创建办将坚持面上检查与抽样调查相结合,在检查面上项目台账资料的同时,每个乡镇(街道)随机抽取30%村(社区)进行重点核查,组织人员对重点村(社区)进行样本分析,科学评估整个乡镇(街道)的创建情况。

  据了解,11月中旬,市“无违建”创建办对全市119个乡镇(街道)进行了评审项预审,在此基础上,抽调市国土局、市建设局、市规划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人员成立了4个考评验收组,并进行专题的业务培训。目前,“无违建乡镇(街道)”创建考评验收工作已全面展开,预计今年12月底前将完成考评验收工作。

标签:乡镇 创建 无 街道 违建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