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湖州 正文

今年1-10月 湖州新能源电池出口7.8亿 同比增长56%

2016-12-07 11:19:53 来源: 湖州在线 作者:记者 胡世明

  近日,记者走进天能集团的生产车间,干净整洁、排列有序的生产线,工人在各自的岗位上正热火朝天地忙碌着。“今年我们的生产线都是开足马力的,生产形势十分看好。”天能集团销售部经理徐琳介绍说。在依托传统国内业务的基础上,天能搭乘“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东风,通过东盟博览会、广交会、南南合作、大型国际能源展会等平台,大力发展外贸业务。今年1至10月,天能仅锂电池出口就已达800万美元,预计到年底出口可达1300万美元。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和拓展市场,天能集团计划今年底或明年初在欧洲和美国建立售后服务中心,在德国建立PACK工厂,提升国际知名度。

  天能积极开辟市场新“蓝海”的实践,是近年来我市新能源产业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市的新能源电池产业投资的速度与激情高涨,湖州正成为全国新能源电池产业创新发展的“智”造高地。据统计,今年1至10月,全市新能源电池出口7.8亿元,同比增长56%;其中太阳能电池出口5.1亿元,同比增长66.4%;蓄电池出口2.7亿元,同比增长39.5%。而随着新能源电池产业快速发展,其出口产业链也逐步向整车出口延伸,如今年我市电动摩托车出口额达8660万元,是去年同期的5.6倍。

  新能源电池作为一项新兴产业,其发展需要各方面的支撑,也需要政策的支持。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新能源电池产业的发展,出台了一系列具有高密集度、高含金量的政策措施,扶持产业健康发展。据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围绕外贸优进优出战略,我市大力实施出口新产业的培育工作,将新能源行业列入我市“十三五”时期重点培育外贸出口产业,针对产业外向度不高的问题,积极开展产业出口能力调研并制定产业培育计划,并通过展位倾斜、政策扶持、考核导向等方式给予大力支持。

  成立于2006年的微宏动力,2013年开始拓展海外市场,经过今年上半年的技术整改,又加之海内外政策的影响,今年下半年至11月底,快充锂电池出口已达1100万美元,“今年我们拓展了新业务,为港口自动化和新能源汽车启停动力系统提供所需的电池,这一新的增量也促进了出口量的增长,今年争取完成1300万美元的电池出口。”微宏动力亚太区的销售总监雷经理介绍道。

标签:今年 出口 新能源 电池 能源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