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丽水 正文

缙云好溪边发现“稀客”灰天鹅

2016-12-07 10:54:32 来源: 缙云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陈妃

  近日,缙云县好溪边现野生灰天鹅,引来众多路人及摄影爱好者观赏、拍摄。

  

 

  据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几天前的一个早晨,他在上班途中看见好溪边聚集着一群人,正在围观一只类似于“家鹅”的野生动物,出于职业的敏感性,他立即联系了野生动物专家。经专家仔细鉴别,其为灰天鹅,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疑在迁徙途中落单。灰天鹅,又称大雁或天鹅,为雁属中的鸿雁,体型肥大,主要分布在中国东北、内蒙古、新疆、青海、河北、河南、山东及长江下游。据悉,灰天鹅对生存环境的要求极高,只见这种灰天鹅悠闲的在溪边畅游,时而回到草丛边觅食,不时有白鹭与其作伴,似乎不愿意离开。

  为保护好这只落单的“灰天鹅”,林业部门及时制作了宣传警示牌,放置在灰天鹅活动区域,并安排人员及时劝阻不知情群众对它的骚扰和伤害,提醒群众要自觉保护野生动物。为确保灰天鹅在缙云县安全过冬,林业工作人员还贴心的为灰天鹅搭建小木房,为它打造一个舒心温暖的家。

  当前,正是候鸟迁徙的季节,林业部门全面贯彻落实保护候鸟“清网行动”,坚决遏制乱捕滥猎滥食和非法经营候鸟等违法犯罪活动,为候鸟迁徙保驾护航。在此,林业部门提醒,候鸟过境,请勿打扰!每个市民应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爱护野生动物,不捕捉、不贩卖、不滥食野生动物。

标签:天鹅 灰 的 为 动物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