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丽水 正文

石塘镇的"泥腿子"上岗当起导游 接地气的解说受欢迎

2016-12-07 10:56:06 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叶江 严晶晶 通讯员 余燕

  “一开始我还不自信,现在讲解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好评。”云和县石塘镇小顺村村民雷立慧是该镇百名农民导游之一,在村里的“两学一做”教育基地里担任讲解员职务。在她看来,由本地人来介绍和推广家乡显得更有亲和力与说服力。

  过去,雷立慧经营一家小型茶叶加工厂,去年村里的红色旅游发展得十分红火,正好农闲在家的她开始当起“两学一做”教育基地解说员。

  “村寨变景区,农民导游的解说更接地气,更有吸引力,同时也让游客对我们的风土人情有更全面的了解。”石塘镇党委委员柳林静告诉记者,近年来该镇打造“红色记忆·风情小顺”“水云间·慢长汀”“浪漫水乡·多彩规溪”“十里云河·闲趣渔家”等特色精品村,乡村旅游发展势头迅猛,今年他们组织了全镇103名农民组建了乡村导游队伍。

  联合村村民雷穆英在村里经营“仙茶谷”农家乐,作为农家乐负责人,过去她一门心思扑在怎么为游客提供地道乡村美食上。成为镇里农民导游的一员后,雷穆英想到把村里的茶文化和乡土美食相结合,推出了以茶叶为特色的系列小吃,吸引了更多游客关注。“以前是想着让大家在我们这吃好、睡好,现在意识到更重要的是让游客们玩得有味道。”雷穆英说,乡村导游的工作让她收获很大,国庆长假她就接待了几千名游客。

  柳林静告诉记者,他们还将提升培训内容,让这些对家乡有深厚感情的农民导游更懂故事、会讲故事,成为镇里乡村旅游的新卖点。

  “我做了几十年的茶叶生意,如今通过乡村导游的工作与外来游客更多接触,了解他们的需求,这样可以借着农旅融合发展的势头拓宽茶产业发展。”农民导游江玉仙说。

标签:的 导游 一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