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杭州 正文

“十三五”杭州规划了8条城际轨道线

2016-12-07 10:28:46 来源: 杭州网 作者:记者 殷军领 通讯员 范杨 制图 高薇

  嘉兴建议:是否可以把杭州地铁1号线延伸至海宁长安镇

  绍兴建议:可否规划一条绍兴至萧山机场的轨道快线

  “十三五”期间,杭州都市经济圈规划了8条城际轨道线,其中4条已经开建。

  昨天,都市圈交通专委会第十次专题会议召开,各城市交通部门负责人就未来五年轨道交通规划提出了意见建议:除了继续推进杭州至富阳、杭州至临安、杭州至柯桥、杭州至海宁4条轨道交通线建设外,杭州还将规划建设杭州至安吉、杭州至德清、杭州至桐乡、杭州至诸暨4条规道交通线。

  嘉兴和绍兴两地交通部门负责人还分别建议:待条件成熟,是否可以把杭州地铁1号线向北延伸至海宁长安镇,是否能规划建设一条绍兴至萧山机场的轨道快线。

  会上,杭州地铁集团等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轨道交通的进展情况——

  明年6月,地铁2号线西北段(庆春广场站-丰潭路站)开通;12月底,4号线一期南段(近江站-浦沿站)开通。

  到2019年,杭州轨道交通(含杭州至富阳、杭州至临安城际线)运营里程将达到220公里,到2022年亚运会前,将建成12条轨道交通线,运营总里程达440公里,杭州市域范围轨道交通网格局基本形成。

标签:杭州 规划 轨道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