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绍兴 正文

对城区所有公办学校统筹规划 新昌改扩建撤并20所学校

2016-12-07 10:14:46 来源: 绍兴日报 作者:记者 俞颖颖

  “目前,城东实验学校已经进入施工图设计阶段。”昨天下午,新昌县教体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建成后,将满足该县城东市民对优质学校的需求。

  最近几年,新昌县城东区块发展快速,尤其是随着城东工业园区的发展、商品房的开发、棣山与新民钦寸水库安置区的增设,目前城东幼儿园、小学、初中教育资源已无法满足周边市民的需求。城东实验学校的建设迫在眉睫。

  据介绍,城东实验学校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71.67亩,其中幼儿园部分占地约11亩,九年制义务教育部分占地约60亩。

  城东实验学校只是新昌县“十三五”期间新建的其中一所学校。近日,该县发布了《新昌县“十三五”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规划明确提出对城区所有公办学校统筹规划,有计划、有步骤地改、扩、建、撤、并学校,按照“小学向中心村集聚、初中向中心镇集聚、高中向城区集聚”的原则,对现有的校网布局规范进行调整和完善。

  按照这个原则,“十三五”期间,新昌将新建、改建、扩建学校20所,其中幼儿园6所,义务教育学校10所,普高2所,总投资20亿元以上。

标签:学校 所 新昌 城东 的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