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宁波进入流感高发季节 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注意传染病

2016-12-07 09:33:25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记者陈敏 通讯员陶毓敏 郑桢

  毛女士的儿子今年读小学三年级,令她担忧的是,儿子班上40来个学生,居然有10多个患了感冒,搞得她整天提心吊胆的,生怕儿子一不小心也给传染了。

  近期患感冒的病人剧增,据市疾控中心有关人士介绍,目前我市已进入流感高发季节,且近期我市流感病毒活动度显著增强。

  市疾控中心监测数据显示,我市流感样病例数(具有发热、咳嗽和咽痛的人)呈持续上升趋势,且由流感病毒导致幼儿园和学校聚集性疫情也频繁出现。基于以上流感监测情况,可以判断我市已进入流感的冬季高发季节,且与上个流行季相比,时间有所前移。

  如何预防流感?市疾控中心专家专门开出应对“处方”:建议尚未接种流感疫苗的市民特别是儿童、老年人及患有慢性基础病等流感高危人群尽早去接种流感疫苗;尽量减少去人群拥挤、空气污浊的密闭场所;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避免过度疲劳,随温度变化注意增减衣物,以免着凉;公共场所做好定期消毒与清洁工作,保证必要的通风换气;学校和托幼机构等集体单位,加强晨午检和因病缺勤登记,发热学生应及时离校或离园。

  12月份天气转冷,常有寒潮影响,多爆冷和霜冻,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广大市民,同时也要注意预防水痘和流行性腮腺炎等传染病。记者昨日从市妇儿医院了解到,11月份,该医院接诊水痘患儿62个,进入12月,仅前五天就已经有10多例。腮腺炎患儿也时有前来求诊。

  目前也是H7N9禽流感流行季节,有关专家提醒广大市民不要接触活禽或购买活禽产品,避免感染。

标签:中心 市 流感 疾控中心 的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