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海盐全面整治旅游景区提升“颜值”

交通更顺畅 细节更人性 出入更便捷
2016-12-07 07:55:43 来源: 嘉兴在线 作者:记 者 徐亦为 通讯员 王 峰 郭砚涛

  从一张门票的升级到一座厕所的革命,从一块告示牌的更新到一汪湖水的改变,今年初以来,一场大规模的旅游景区整治提升“风暴行动”在海盐铺开,由此带来的海盐旅游之变也在逐步显现。

  景区更畅通

  休闲散步成旅游新风尚

  刚刚过去的周末,海盐新居民张立侠跑完了27公里的跑山赛全程,这些年来他参加了南北湖各类比赛,也见证着景区的改变。“印象最深的就是景区交通环境的提升,不仅比赛过程中不需要避车,而且平时在南北湖训练,也基本见不到车了,反倒是休闲散步的游客多了不少。”张立侠说。

  “工作日小堵,节假日大堵”,交通拥堵一直是南北湖的“顽疾”,也是游客投诉最集中的问题。唯有“断腕”才能破局,今年4月起,南北湖景区“剑指”交通秩序整治,对入区车辆实施严格的分类管理和限时通行,清理取缔非法停车场,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并初步实现了入区车辆管理的自动化和智能化。

  摊位管理更规范了,道路交通更畅通了,景区的不文明现象消失了,游客的满意度增加了。如今,来南北湖的游客习惯了将私家车停在景区外的停车场,休闲散步成为越来越多游客的选择,也逐渐演变成景区旅游新风尚。

  景区更人性

  让每一个细节方便游客

  明亮活泼的色调,可爱逼真的三毛形象,在三毛乐园景区内,不久前竣工的旅游厕所造型卡通,与周围的乐园景观融为一体。据了解,该厕所按照3A级标准进行提升,在洗手台、水龙头等每一个细节体现人性化设计,并设置了第三卫生间,充分考虑儿童、妇女、残疾人等群体的特殊需求。此外,该旅游厕所还将“三毛从军记”等三毛元素上墙,凸显景区特色。

  “孩子归孩子,大人归大人,厕所中的每个细节设计都让人点赞,真的方便了我们。”游客凌利翠说。据了解,今年海盐在各大景区新建、改建厕所17座,融入文化特色,加强旅游厕所的管理力度,全面提升海盐旅游品质,让厕所也能成为旅行中的一道风景。

  南北湖景区对处理投诉的服务人员进行专项业务培训,设立游客留言簿,及时收集和处理游客意见;绮园景区实施市民广场提升工程,大力优化整体旅游环境;三毛乐园景区不断完善景区基础配套设施,提升景区游客中心的形象……在整治提升过程中,海盐各大景区充分考虑“人”的因素,注重细节完善,提升软硬环境,让游客获得更加人性化的旅游体验。

  景区更智慧

  在便捷中畅享旅游

  14时20分到达景区,在入口处扫描门票二维码进入,搭乘景区公交,转至换乘中心,14时35分已经顺利抵达湖区……这是杭州游客邬天宇在南北湖景区旅游时记录下的时间,他没有想到国庆期间过来旅游,竟然不需要排长队,感觉走了绿色通道。

  这主要得益于南北湖景区今年下半年新运行的电子票务系统、智能道闸等设施,不需要排长队买门票,过通道直接刷码即可完成,景区公交快速搭乘,数万游客享受到了智慧景区带来的畅通体验。

  景区整治提升是“攻坚战”也是“突破战”。在推进景区整治的同时,海盐还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加快推进景区智慧旅游建设,目前三毛乐园景区也构建了智能化监控系统和智慧景区门禁系统,在景区和游客之间搭建了无障碍的对接平台,更快、更便捷地服务于游客的旅行。

标签:提升 旅游 景区 游客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