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温州 正文

“温暖列车”驶向鹿城 “爱心福袋”温暖贫困老人

2016-12-07 07:42:40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记者 庄越

  志愿者给鹿城岙底林路村老人送上“爱心邮包”。

  无论是远在藤桥岙底的山村,还是近在咫尺的鹿城主城区,都有同样需要我们关爱的群体。昨天,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新连心”党代表工作室、市烟草专卖局加挂的“温暖列车”驶入鹿城主城区和藤桥镇岙底林路村,为31户困难空巢老人送去冬日温暖。

  “谢谢你们的关心”

  七旬老太连声道谢

  在一间简陋的木屋前,林路村书记章柏贵轻轻敲响门板。77岁的温兴花穿着已经洗得泛白的秋外套,走了出来。屋子里黑洞洞的,一张木板床、一个柴火灶、一张破木桌和几张凳子,别无他物。

  “我们来给你送温暖啦!”市烟草专卖局的志愿者吴昊笑容洋溢地把装有手套、棉袜、保暖内衣、护手霜、围巾等御寒用品的“爱心福袋”送到温兴花手中。“谢谢你们的关心啊!”老人连声道谢。

  谈话间,老伴章和弟双手拄着拐杖从菜园回来。今年77岁的章和弟,三年前被毒蛇咬伤,从此走路就不利索。一年前,他种菜时又不慎摔伤,失去了劳动能力。老人们为了节省余粮,常常一天只吃2顿。今年在镇、村的共同努力下,他们家申请到了低保。

  “你们有心了”

  主城区八十老人乐开花

  当天下午,在金花义工队的带领下,志愿者一行提着“爱心福袋”来到市区白塔巷老人林娇弟家门前,她正在外面晒太阳,看起来精神还不错。“阿婆,我们来给你送温暖!”志愿者郑振宇将“爱心福袋”送到她的手里。林娇弟乐开了花。“你们有心了,大冬天的还想到我们!”今年80岁的林娇弟,心脏一直不好,每月吃药都要花五六百元,今年一度血压飙到200多,医生要求她立刻住院治疗,“住院一次要5000元,太贵了。”林娇弟说。记者了解到,林娇弟的子女在国外务工,很少回家,平日都是隔壁邻居伍女士帮忙照料。

  温暖继续前行

  期待你的爱心接力

  冬日寒冷,山区老人亟需社会的温暖。如果您看到报道,也想要给山区老人送上一份温暖,请联系我们。

  我们的“爱心邮包”需要以下物品:全新的保暖内衣、棉鞋、棉袜、围巾、手套、暖手袋、棉被等。如果你手里恰好有这些物资想捐献,请与我们联系:拨打“党报热线”88869996或关注“党报热线”微信公众号留言。也欢迎市民以捐款的形式,参与“爱心邮包”捐赠活动。爱心款可直接送往公园路105号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新连心”党代表工作室(“党报热线”接待室),也可汇款至市慈善总会温州日报分会账户。

  第二站温暖清单

  保暖内衣20盒

  围巾20条

  毛圈袜20双

  暖水袋20个

  护手霜20组

  棉拖鞋20双

  针织手套20双

  市慈善总会温州日报分会账户

  户名:温州市慈善总会

  开户行:建行

  账号:33001623535056000072-0004

  柜台现金汇款,请务必在汇款单上注明“2016冬日送温暖”。

  

 

标签:温暖 爱心 老人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