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一个意大利人迷恋上了宁波

他创办的意大利(中国华东)经济文化发展联合会昨入驻老外滩
2016-12-07 07:30:33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记者周琼 通讯员罗雨辰

  充满了幻想色彩的自然画作、精致的意大利美食。昨天下午,意大利(中国华东)经济文化发展联合会在老外滩国际人才社区成立。

  “宁波并不是我们领馆服务范围内意大利公民最多的地方,而这里所推动的两地合作却让我们惊喜连连。”出席昨日活动的意大利驻上海领事郎佩德在联合会成立现场,为联合会的中意双方创始人连连“点赞”。接受采访时,意大利(中国华东)经济文化发展联合会会长米歇尔更是将自己形容为“新宁波人”。他告诉记者,13年前,他第一次踏足宁波这块土地,就深深迷恋上了这片历史悠久的东方热土。此后,他经常留驻在宁波,并结识了诸多的宁波朋友,并最终推动了这一联合会的诞生。

  记者了解到,意大利(中国华东)经济文化发展联合会是一个非营利性组织,其成立旨在促进华东地区与意大利在文化经济社会等领域的发展与合作。联合会所开展的项目主要合作对象有政府、行业协会、大学、企业等。米歇尔告诉记者,目前,联合会的多位创始人均已对接了大量中意双方的企业,接下去将帮助推动宁波企业和意大利方的具体对接。同时,还将在宁波和意大利佛罗伦萨工程学院间牵线,推动意方学子前来宁波实习、就业,沟通两地文化经贸交流。

  据了解,老外滩国际人才社区自成立以来,通过信息发布、综合服务、洽谈交流等多个平台,举办了一系列人才对接活动,积极引进合作机构。我市还将在社区注入更多文化时尚元素,吸引更多来自世界的目光,关注和了解宁波的文化艺术时尚产业。

标签:宁波 意大利 合会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