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金华 正文

寒风刚起 山间杜鹃怎么就来报春了

2016-12-06 09:12:23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杜羽丰

  

  本应在春天开放的杜鹃花,竟然迎着冬日的风开了。这件天,东阳市南马镇龙山村后一处山谷里的这片杜鹃花,吸引了附近不少群众前往欣赏。

  昨日,记者在该村山谷现场看见,大约数千平方米山谷上,盛开着大量的杜鹃花。这些杜鹃花在朝南一侧,北面几乎没有。一丛丛非常艳丽,有大红的,也有粉色的,品种两种以上。陪同的村民告诉记者,冬天开花这个现象,他们也是平生第一次遇见。据悉,开花现象已经将进1个月了。

  浙江山区的杜鹃花品种丰富,一般都是在春天开放。冬天里盛开,却是极为罕见。

  “我认为主要是小气候的温度和光照比较适宜,所以就开花了,这是初步判。”浙江师范大学生化学院研究植物生理学的专家王长春告诉记者,浙江山区冬天杜鹃花盛开,的确有点奇怪。

标签:杜鹃 的 杜鹃花 一 冬天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