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金华 正文

永康农户新建房屋需设置污水管网

685个村建设生活污水治理设施
2016-12-06 07:58:35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记者 孙武斌

  昨天,记者从永康市建设局了解到,该市已出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要求切实做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实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一次建成、长久使用、持续发挥作用,切实改善农村生活环境。同时出台的《永康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维管理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对各镇(街、区)进行考核,考核结果量化为得分数,将作为每年市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主要依据。

  2014年,永康市开始新一轮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以来,全市各镇(街、区)“挂图作战”,至今实施生活污水治理设施村685个,受益农户173202户。同时,永康制定出台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维实施意见、实施办法、考核办法等系列政策,全面完成2014年、2015年建成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的竣工验收工作,建成“五位一体”的运维管理体系,持续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

  《办法》明确指出,将永康市市域内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纳入城镇污水处理厂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镇区范围内的村内部污水管网收集系统纳入使用范围。同时,农户新建房屋需设置污水管网。其中,各镇(街、区)要负责做好辖区内农村生活污水建设、验收、移交、运维等工作。农户要做好化粪池和接户管的维护、维修,自觉管理房前屋后污水管网、清扫井及周边环境卫生等。此外,新建房屋时,农户要设置污水管网,进行雨污分流,自觉配合将自家厕所水、厨房水、洗涤水等接入污水主管网。

标签:永康 污水 生活 农村 农村生活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