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衢州 正文

开化:医生签约服务工作送上门

2016-12-06 07:49:46 来源: 衢州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刘祺然 周雪富

  近日,笔者在芹阳办事处桃溪村看到,芹阳中心卫生院的医务人员正为村民体检、建立健康档案,推广责任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截至目前,该院的签约服务人数已突破5000人,基本完成了本年度责任医生签约服务计划。

  “开展责任医生签约服务后,我们将对所有签约家庭开展免费体检,对慢病患者依据病情开展定期随访,对0至6岁儿童开展预防接种及健康指导,让群众在患病后能在基层卫生院进行首诊。”芹阳中心卫生院院长姜乐生介绍,卫生院将与签约家庭建立联系卡,接诊时,将对签约患者给予优先安排;遇到病情较为复杂的患者时,也将积极与上级医院沟通,为患者提供转诊服务。

  开化县卫计局将责任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纳入卫计系统年度重点工作分工抓落实的具体内容中,并主动将该工作纳入公共卫生季度督查和年终考核内容。

  目前,开化境内的18家乡镇卫生院均形成了以责任医生为签约主体,社区护士、公卫医生、乡村医生为成员的全科医生团队的责任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状态。

标签:医生 工作 服务 签约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