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温州 正文

瓯海净水工业区拆迁“清零” 景新片区有机更新迎来实质性阶段

2016-12-06 07:35:21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报道组 黄梦思 张闻哲

  昨日,随着“东亚制药装备”的4层厂房被拆除,瓯海区景山街道净水工业区旧房拆迁完成清零工作,迎来城市有机更新实质性阶段。

  净水工业区位于景山街道中心地段,临近西山路和广化南路瓯海段,地处景山南入口,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涉及国有、民营企业43家,占地面积约200亩。该工业区建设时间早,配套设施落后,产业低小散,环境脏乱差,大体量的违建存在严重的安全生产隐患,从而成为景山街道“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重点区块。为此,该街道成立一支16人的攻坚团队,分成4个小组,实行“分工包干”,深入43家企业,最终成功说服企业腾空搬离。

  在攻坚人员多次沟通讲解后,其中一名企业主仍不理解征迁安置政策。景山街道党工委书记丁建勇利用工作之余,与企业主面对面交谈,逐一罗列货币补偿安置、厂房置换、办公楼置换等安置政策的优缺点,为该企业算清“经济账”,成功说服企业腾空。

  “该企业主要生产重型机器,厂房一时没有下落,街道主动让出办公楼的空余车库,借给企业临时堆放机器,并组织搬迁队,协助企业完成腾空工作。”丁建勇说。景山街道这一暖心之举,进一步拉近了企业与政府之间的距离,企业主动变卖剩余小型机器,加速腾空速度。

  在“大拆大整”中,景山街道站在企业角度,让利于民,算清“经济账”,解决其搬迁中的困难,设身处地为其谋求出路,仅用11天,拆除景山南入口危旧房、四无小作坊241户,拆除建筑面积达3.6万平方米,拆除企业15家,拆除建筑面积达10万平方米。

  拆除净水工业区只是景新片区有机更新项目的一个缩影。据瓯海区工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景新片区的改造是我市规模最大、速度最快、品位最高的城市连片开发项目之一。该项目东起景瓯桥,西至翠微大道,南到会昌湖,北至景山公园,规划用地1769亩,涉及2个街道3个村,居民超过3300户。景新片区交通方便,配套齐全,总投资17亿余元的广化南路工程建成后将成为连通鹿城与瓯海的南北向城市主干路。同时,该片区还将建设景山公园南入口广场及会昌湖公园等优质配套,到2019年,景新片区的有机更新将全面完成。

标签:企业 景山 街道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