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梅山大河获评省生态建设最佳示范工程

2016-12-06 07:23:59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索向鲁 王涵真

  近日,省水利厅公布了2016年浙江省河道生态建设示范工程名单,北仑梅山大河新建工程脱颖而出,入选河道生态建设最佳示范工程。据悉,这是宁波唯一一项水利工程获此殊荣。

  据了解,梅山大河位于梅山岛西南侧,是梅山岛新建设的一条重要排涝河道,全长7380米。该工程在保障河道行洪排涝功能前提下,突出河道生态治水理念,融行洪排涝、灌溉引水、美化绿化、文化休闲于一体,打造了一条“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绿色长廊,为加快梅山经济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了解,省河道生态建设示范工程是生态文明建设单项评选最高荣誉,其评选工作是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具有广泛的影响力。获得省河道生态建设示范工程的项目,将作为典范在全省推广。

标签:工程 建设 梅山 生态 生态建设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