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温州 正文

本周温州气温回升但早晚冷 不妨带条厚围巾保暖

2016-12-05 08:21:56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陈蜜

  温马开跑,好天气也给运动员的良好发挥带来福利。阳光和煦,让奔跑的脚步也跟着轻快起来。同时,气温也跟着上窜。今天市区最高气温还会处于20℃上下,很是温暖。

  最近的天气是典型的秋天表现,天空也逐渐明朗起来,只是动辄10℃左右的温差,让穿衣这个问题很伤脑筋。气温20℃只要穿薄外套,而早上出门不到10℃,就得穿大衣或薄羽绒服,

  从市气象台目前预测看,今明两天,市区最低温度在12℃左右,最高气温从20℃下降至16℃。都说围巾能当半件衣,如果包里放上一条厚围巾,基本能抵挡这4℃的降温。而从周三起至周五,虽然市区最高气温回升至19℃,但最低气温降至个位,基础保温必须得做好,热了就把外套脱了塞包里。周六、周日市区气温在7℃-15℃,算是周内最冷的一天了。值得一提的是,本周阳光大好。

  今年冬天不会冷了?最起码现在看来,这12月的前两个星期,都不会有大寒潮了。专家表示,今年的拉尼娜气候,并没有让浙江持续进入寒冬状态,按照目前北极冰融情况来看,预计2016/2017年冬季我国可能为冷冬。

  本周三是“大雪”节气,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1个节气。都说大雪是“进补”的好时节,素有“冬天进补,开春打虎”的说法。冬令进补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促进新陈代谢,使畏寒的现象得到改善。冬令进补还能调节体内的物质代谢,使营养物质转化的能量最大限度地贮存于体内,有助于体内阳气的升发,俗话说“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

标签:气温 的 一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