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温州 正文

残疾青年众筹百万开素食馆 盈利的20%用于公益事业

2016-12-05 08:21:56 来源: 温州商报 作者:董吉妮

  有人素食是为了赶时髦,有人素食是为了健康,也有人素食更多的是为了推广素食健康理念。三年前,残疾人黄如珍在市区开了首家素食餐厅——素心地带后,今年9月份开始公益众筹100万在市区开第二家素食餐厅,如今这家餐厅已进入装修阶段,12月中旬开门迎客。

  母亲生病萌生开素食馆念头

  黄如珍,今年40岁,2012年之前,黄如珍从没有接触过跟素食相关的人和事,2012年,母亲突然中风入院,询问病因时,医生告诉母亲中风和饮食有重要关系。

  如果吃素吃清淡,母亲是不是就不会中风?黄如珍在市场调查中也发现,为了能更好的推广素食,黄如珍离开柳市只身来到市区,投入近70万,于2014年5月在火车站诚信商厦一楼开设名为“素心地带”的素食餐厅,为了让大家吃的更健康,还专门去学了营养课程以及高级配餐的课程。

  早餐、特殊节日就餐免费

  “我的餐厅对菜肴出品的要求非常严格,首先是原材料必须新鲜。素食餐厅每天都要耗费大量的时令蔬菜和干鲜果品。”黄如珍告诉记者,素食不仅讲究选料,在制作工艺上下功夫,不加人工色素,口感也不能太油腻。为了更好的推广素食和素食理念,黄如珍又找到一份工作,每月万余元收入继续贴补到餐厅中,使餐厅能正常运行。

  餐厅采用自助形式,供应一日三餐。早餐免费供应,遇到母亲节、父亲节等特殊节日,每位到店就餐的客人就可以免费享用。

  新餐厅盈利的20%用于公益事业

  一次偶然的机会,黄如珍得知市区新城有一家餐饮店要转让,这家的面积很大,有目前这家的10多倍,光装修、租金、转让费用就要100万左右。资金没有怎么办?黄如珍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今年9月在微信朋友圈内发起公益众筹100万,每次众筹金额1万-10万元,参与众筹者均是餐厅股东。没想到发出后,有20多人愿意众筹,截至昨天共筹到资金60万元。有了这笔钱,新店的装修已启动,预计12月中旬开业。

  “新店不再做自助模式,将以和菜订桌,西式素食为主,还会推出营养配餐、下午茶点、外卖配送,单位团体订餐等。”黄如珍说,对新店的前景,黄如珍还是比较看好,因为这几年上海、杭州的素食餐厅经营模式看,西餐更受年轻人和高端人士的青睐。她表示餐厅盈利后,50%是分配给参与众筹的股东,30%用于素食推广,20%用于公益事业。

标签:万 众 的 素食 餐厅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