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温州 正文

温州设计与世界文化的对话 首届温州国际设计双年展昨开幕

2016-12-04 08:47:07 来源: 温州晚报 作者:叶闻菁

  昨天下午,温州市昊美术馆的门口排起了长队,数百名艺术爱好者慕名而来,等待入场一睹首届温州国际设计双年展的风采。作为温州首次举办的设计行业学术性展赛活动,本次双年展累计收到来自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件作品,最终展出了240余件创意前卫的国际化设计作品。在为期十天的展期中,市民可前往免费参观。

  在昨天下午的开幕仪式上,中共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在致辞中表示,温州国际设计双年展是一次温州设计艺术与世界先进文化的直接对话,将让更多人了解设计的意义,让更多优秀的设计进入我们的视野和生活,也让更多人了解温州,使创意设计成为带动温州产业转型发展的动力源泉和智力支撑。

  本届双年展共设“跨界&链接”国际新媒体设计展、实验性海报设计展、“关注安全”全球海报设计竞赛作品展、百位知名设计师邀请展四大展览板块和一个高端论坛活动。其中,百位知名设计师邀请展邀请到了国内外100位业界享有声誉的设计师,他们带来的很多作品都曾拿过国际大奖。而实验性海报设计展和“跨界&链接”国际新媒体设计展都是首次在温州出现,实验性海报设计展更是开了国内大型设计展展览单元的先河。

  此次双年展的高规格还体现在豪华评审团上,汇聚了国际平面设计大师靳埭强博士、南京艺术学院教授曹方教授、华沙国际海报双年展组委会主席莱赫·玛祖斯基教授等7位著名国际设计大师。莱赫·玛祖斯基教授是第一次来温州,他对温州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城市很漂亮,人们很友好,更重要的是艺术氛围很浓厚。这次的温州国际设计双年展让他看到了许多新的设计理念和新的创意灵感。“我很高兴能够在这里看到这么多高水准的设计作品,这说明中国的设计已经走出了世界。”

  而这样一场集合国内外顶尖设计师和策划团队的高端展览,其主策展人是温州本地人、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段盛华。自今年3月份开始,他就着手策展工作,跑遍全国各地邀请知名设计师加盟,再经过大家的牵线搭桥和共同努力,造就了如今的设计盛宴。

  本次活动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信息与交互设计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温州市文化产业促进会承办。明天上午还将举行双年展高峰论坛,国内外设计界大咖将以“设计之链”为主题,共同探讨温州设计发展之路。

标签:
编辑: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