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百姓家事 正文

潘火街道有座没划线、没路灯的小桥 已经一堵好几年

2016-12-02 15:41:00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王凯艺/文

  道窄车多、坑洞无数,既没有一条清晰的划线,也不见一盏路灯,甚至连个像样的名字都叫不上——这就是位于鄞州区潘火街道的一座“三无桥”。

  可是,这座桥偏偏横跨宁波东高速路收费站,北侧挨着未能全线贯通的环城南路高架,位置特殊,周边交通环境复杂,可想而知,每天也是堵得一塌糊涂。

  这座桥,到底谁来管?

  三四百米长的桥

  高峰期开车要十多分钟

  昨天傍晚6点左右,钱江晚报记者开着车从桥上走了一趟。高峰期时段,三四百米的桥长,车大概开了十几分钟,基本上是在“爬”。

  这座桥,桥身只有六七米宽,两个车道,没有清晰的划线。各种机动车、非机动车以及行人都挤在一块儿通行,毫无秩序,桥两侧也只有矮石墩稍作遮挡。桥面坑坑洼洼,不见一盏路灯。

  昨天,记者赶到时是晚高峰时段,桥上已经漆黑一片,公交、私家车、电瓶车等一窝蜂挤在路口,争先恐后,一辆追着一辆爬上桥面。

  桥的一端就站了三个交警在疏导,哨子声、喇叭声此起彼伏。天色渐渐暗下来,桥上来回的车辆远光灯打得直晃眼。

  一名司机告诉记者:“这桥是我上下班的必经之路,开一次堵一次。要碰到雨天就更心塞了,坑洞一个连一个,车子‘咣当咣当’一路从桥头颠簸到桥尾,眼看着泥水四溅。”

  现场指挥的一名年轻交警也告诉记者,他在这个路口执勤快两年了,路况天天如此。几个轮岗的交警也说,这里每天都在发生交通事故,不是刮擦,就是追尾。

  建造时只是无名小桥

  如今却成交通要道

  对经常出入鄞州潘火一带的市民来说,在他们的印象中,这座桥一直都是这副破败的模样。

  只不过早几年的时候,在此通行的车辆并不多,后来周边居民小区越建越多,迪卡侬、宜家等大型商场陆续进驻,人气渐渐聚拢,车辆骤增。

  而且北侧与之平行的环城南路高架,长期来一直通到这里就成了断头路,不少私家车、大型工程车下了高架就来小桥借道,几个因素综合起来,最后一座无名小桥竟就这样成了交通要道。

  记者辗转打听这座桥的来历,最后从相关部门证实,当初甬台温高速初建成之际,高速公路指挥部为了连接高速路东西两侧的交通,在此造了座跨线桥,这座桥一直也没有个正式的名字,一般就称之“潘火立交跨线桥”。

  只是,当时的建设标准远落后于现在的城市道路标准,这座小桥早已应付不来现在的交通,变得拥堵不堪。

  桥梁的产权至今不明

  街道称本月将进行整修

  事实上,小桥从造好起,很长一段时间的确是无人养护打理。本报记者从其所在的街道鄞州区潘火街道得知,由于桥刚好位于潘火街道,而且这几年附近反映问题的市民也越来越多,街道方面才接管过来。

  然而,桥的产权并非街道所有,也不曾有过正式的移交手续。昨天,该街道城建科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管的这几年,我们其实每年都在对桥面进行修补,只是破了修修了破,反反复复,无奈桥梁本身条件就有限,拆了重建又不现实。”

  不过该负责人表示,桥梁之前有做过鉴定,并非危桥。而且,最近小桥刚完成招标,这个月马上就会有一次大的整修。大致方案是将现有路面全部刨掉,重新铺设沥青,预计差不多要一周时间修完。

  另外,许多市民这两天也陆续得到消息,位于北侧的南外环自西向东,福明路到后殷村的高架部分,下周一即将通车,地面道路部分年内也将开通。届时,一定程度上能给这座小桥起到分流作用。

标签:一 小桥 的 街道 桥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