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温州 正文

29路公交车怎么突然改变路线?司机竟一言不发

2016-12-02 08:15:20 来源: 温州都市报 作者:郑荣

  “坐公交车遇到雷人事情了。”有市民昨天在微博上吐槽,29路公交车驾驶员擅自临时变更营运线路。对此,温州市交运集团办公室相关人员称,该驾驶员是首日独自上路,开错线路。事发后,当事驾驶员自认不再适合公交驾驶员岗位而提出辞职,目前公司已提前解除劳动合同。

  司机改变路线,乘客纷纷质疑,他竟没解释一句话

  事情发生在29路公交车上,线路是从市区府东路始发站开往河庄村站。

  据市民杨小姐描述,昨天上午8时许,她和同事从娄桥北路公交站上了29路公交车,准备在集贤路站下车。上车没多久,她便发现公交车司机不按预定线路行驶。

  “车辆过了一个红绿灯后没有像往常一样右拐,而是按照118路公交车的路线行驶。”杨小姐称,因为118路公交车和29路公交车的终点站都是河庄村。她当时心中有一丝疑惑:怎么今天公交车临时改变路线了?当车辆行至118路公交车的东耕站时,车辆没有往河庄村方向开,而是向反方向开去。

  “这时乘客纷纷质疑司机怎么开错路线,但奇怪的是司机竟然一言不发。”杨小姐称,这一幕让她很惊慌,加上她感觉车底有些发烫,便和同事拍打车门,叫喊让司机停车。有的乘客开始寻找救生锤,可惜没有找到。

  “乘客喊了一分多钟,司机最后才靠边停下车。”杨小姐质疑,如果是司机临时开错线路,应该跟车上乘客解释清楚,而不应该一句话都不说。

  当事驾驶员表示歉意并提出辞职,交运集团同意解除劳动合同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事向市交运集团反映,市交运集团办公室相关人员向记者发来书面材料通报对此事的处理结果。

  材料称,昨天上午7时02分,涉事29路公交车由府东家园发车前往娄桥北口,在行至娄东大街站头时,由于驾驶员首日独自上班所带来的精神压力,一时疏忽,遗忘了正确行驶途径,直接致使路线行驶超出正常范围(公交新驾驶员在上岗初期均会安排老驾驶员陪同教导,待新驾驶员熟悉道路后再行撤离。该事件发生时正值老司机撤离后,该驾驶员独自上路的首日)。此时已引起车内乘客的议论,部分乘客开始对该驾驶员进行辱骂。据驾驶员阐述,因为第一天独自上班,发现开错路后便非常紧张,在遭到乘客辱骂后,更加着急于寻找正确的路径,由于专注寻找正确道路,并未及时对乘客的议论作出回应,反而导致车内乘客不满情绪的升级。

  该相关人员称,由于该驾驶员在发生超范围行驶时未及时对车内乘客进行必要的解释,应急处置不力导致车内乘客严重误解,给企业带来了不良的负面影响。公司已第一时间对其进行了停岗约谈处理。在约谈过程中,该驾驶员称,由于个人不当处置给车上乘客带来误会,他表示由衷的歉意,并自认不再适合公交驾驶员岗位遂提出辞职申请。目前,集团已同意该驾驶员的离职申请,并与他提前解除劳动合同。

  交运集团释疑

  1、车辆是否有起火?

  杨小姐反映,当时她感觉车底发烫,有冒烟的情况。市交运集团对此解释,经全面排查,涉事车内并无任何起火痕迹。初步判断可能为车上个别乘客想通过假报火警的方式要求中途下车。由于大声喧嚷“起火”,导致车内其他乘客信以为真。

  2、车上没有安全锤、服务监督牌?

  杨小姐称,他们在慌乱中没有找到车上的救生锤。市交运集团解释,经现场查看,车上五个安全锤均齐全有效,服务监督牌子也完好无损。有可能是乘客们过于紧张,在慌乱中没有找到。

  3、驾驶员为何一言不发?

  杨小姐反映,事发时驾驶员一言不发。市交运集团解释,在约谈过程中,他们发现驾驶员言行举止均比较正常。驾驶员也一再承认,当时由于过于慌张,导致一根筋在寻找道路,尽快返回原线路上,因此未对车厢内的乘客意见作出及时的反应。

标签:
编辑: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