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海曙公共场所空气质量实现实时监测

2016-12-02 08:04:36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记者陈敏 海曙记者站朱尹莹 通讯员吕飞

  记者昨日从海曙区卫计局获悉,该区的铁路宁波站地铁站、海曙欧尚超市、宁波第二百货商店、保利影院等10处公共场所已安装了空气质量在线监测系统。这些公共场所空气质量是不是达标,一看监测系统就知道。

  大型公共场所人流量大,室内空气质量的优劣影响巨大,已成为老百姓关注的焦点。海曙区卫生监督所借助科技手段,在地铁站、商场、影剧院等重点公共场所安装的空气质量在线监测设施,可实时传输、公示空气质量相关指标,及时预警。

  空气质量在线监测系统通过对空气的二氧化碳、甲醛、温度、湿度进行监测、汇总、转换等工作,将实时监测数据显示于屏幕上,同时将数据传输到“公共卫生环境监测”数据平台。

  通过这套设备,不仅让公共场所工作人员和过往的群众能够及时了解所处场所的空气质量情况,必要时根据预警信息采取相应措施,同时卫生监督部门能够第一时间掌握相关场所空气质量变化情况,一旦发现空气质量不符合标准,可及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以便场所及时整改。

  据悉,下一步,海曙区将在全区大型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推广。

标签:
编辑: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