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慈溪上林湖越窑遗址列入国家大遗址保护专项规划

2016-12-01 07:59:46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记者南华 通讯员凌达彬

  记者昨日获悉,国家文物局《大遗址保护“十三五”专项规划》中公布了“十三五”时期重要大遗址152处,浙江有5处遗址成功入选,我市慈溪上林湖越窑遗址位列其中。

  此前,慈溪上林湖越窑遗址已被列入我国2018年“海上丝绸之路”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项目预备名单。目前,上林湖越窑遗址申遗保护、展示和整治等各项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按计划有序推进,上林湖越窑遗址保护整治方案、上林湖(荷花芯、后司岙)越窑遗址科技保护前期研究工作方案及上林湖越窑遗址展示馆建设工程设计方案也获国家文物局批复。

标签:
编辑: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