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嘉兴旅游接轨上海燃起“冬天里的一把火”

2016-12-01 07:51:17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记者 郑小梅 通讯员 钟晓燕

  昨天,我市组织各地旅游部门和主要旅游景区、酒店等28家单位参加第十九届上海旅游销售洽谈会,并举办嘉兴专场销售洽谈活动,与沪上500家旅行商进行面对面洽谈,并发布嘉兴旅游2017年推广新线路和新产品,全面对接上海客源市场。这也意味着嘉兴冬季旅游开启“上海时间”。

  作为上海的“后花园”,嘉兴拥有优越的区位优势以及南湖、乌镇、西塘、东湖、南北湖、盐官观潮、清池温泉等一批优秀景区,潮、湖、河、海、古镇特色旅游突出,与上海整体旅游资源互补性强。嘉兴旅游部门全面深化与上海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以市场为主导,积极为企业搭建旅游营销合作平台,拓展上海商务、研学等新兴市场。

  花上海三星饭店的钱

  享受嘉兴五星饭店

  市旅委主任周红霞介绍说,嘉兴已经连续5年开展对接上海商务会奖旅游专场推介。时值年末,商务会奖旅游正当时。上海商务会奖旅游市场巨大,溢出效应明显。嘉兴距上海最近,城市旅游基础服务设施完善,文化旅游资源丰富,配套服务品质优、成本低。嘉兴的商务会议旅游接轨上海前景广阔。

  测算发现,在上海住三星级饭店的钱可以在嘉兴住五星级酒店。目前,嘉兴拥有星级旅游饭店52家,其中五星级7家、四星级13家、特色文化主题酒店7家,床位总数近15万张。为满足消费升级需求,嘉兴高星级饭店、文化主题酒店不断完善会议配套设施,为各类展会、年会、商务会议提供多元化选择。

  嘉兴旅游资源是吸引商务游客的重要元素。紧临上海的“生活着的千年古镇”西塘以及国际旅游度假小镇乌镇深得上海客商喜爱。值得注意的是,市区“一湖二河三街区”综合旅游区以及温泉旅游不仅丰富了旅游业态,也提高了市区承接会奖旅游的实力。

  创新研学旅游“新姿势”

  研学旅游市场是服务学校开展国情教育、素质教育的潜力市场。近几年来,嘉兴景区不断创新研学旅游的主题和模式,刮起一阵清新的研学旅游风。

  南湖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说,除了“重走一大路”等经典红色旅游产品,景区还承接了上海许多学校的红色教育、成人礼仪式,承接了浦东干部学院的现场教学、课题研究等活动。南湖、乌镇、西塘保留的江南明清古建筑是建筑系、美术系学生的写作实践基地。海宁钱江潮主打“潮文化”研学主题游活动。市区的梅花洲景区“文化风”愈浓。以禅修、国学、江南民俗三大主题研学旅游为主打,梅花洲景区还主动承接各类体育健身赛事,让参与这些景区主题活动成为游览景区的“新姿势”。嘉兴的名人文化优势明显,茅盾、朱生豪、徐志摩、王国维、金庸等文化巨匠的故居拥有强大的“圈粉”能力。

  休闲购物过节忙

  嘉兴是一座美食之城和购物之城。海宁皮革城和桐乡羊毛衫市场是全国最大的皮革专业市场和羊毛衫集散地,专业市场的时尚、优质吸引了许多游客专程来购物。嘉善木雕城、平湖服装城每年春节前后都会吸引大批休闲购物游客,为嘉兴旅游添砖加瓦。

  过个“嘉兴年”是本届旅游销售洽谈会的一大主题。嘉兴特有的江南水乡风情和美食美景成为许多上海家庭的休闲之选。记者在会场了解到,清池温泉、乌镇、阳光大酒店等旅游主体都准备了从圣诞持续到春节的系列主题活动和优惠促销活动,以吸引更多上海客人来嘉兴过节、过年。

  市旅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嘉兴旅游部门为全国各地旅行社组团来嘉兴旅游提供了优厚奖励政策。市外旅行社组织境外游客在嘉兴市区旅游并住宿的,按每人6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奖励;组织国内游客年累计组团量达到2000人次以上,按每人1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奖励;对一次性引进100人以上的市外大型团队或者会议,每批最高奖励不超过3万元。

标签:
编辑: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