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存一笔定期,就可免费享受家庭医生健康服务
江北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2016-12-01 07:44:33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记者 陈敏 通讯员 张霁

  为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江北区再出新招:签约江北区家庭医生服务的居民在江北信用社每新存一笔定期存款(1万元存三年,或是3万元存一年),就可领取一张价值50元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抵用券。

  金融型服务企业为服务对象购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个人支付部分,这一新政首先在中马街道、白沙街道两试点街道推行。昨天,家住西草马路85弄的周大妈在江北信用社定期存款10万元,第一个领到了50元的抵用券。据了解,我市家庭医生服务费为年人均150元,由医保基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和签约居民个人分别承担50元。这意味着,在接下来的一年,周大妈在得到正常存款利息的同时,还将免费享受家庭医生健康服务。

  2015年5月开始,宁波全面推行契约式家庭医生服务。一年多来,家庭医生受到了群众的欢迎,成效初现。按国家卫计委要求,到2020年,每户家庭都将拥有一名家庭医生。但宁波契约式家庭医生服务的进一步推动正面临发展瓶颈,主要表现为一些居民因为不愿意承担个人部分服务费,签约积极性不高。正是在这一背景下,江北区率先试行与服务企业合作,多方拓宽筹资渠道,宁波市区信用联社江北信用社是参与合作的第一家服务企业。

  据了解,目前江北区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个人承担部分付费渠道有三种:一是政府为全区555位贫困、失智失能老年人和308位失独老年人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买单;二是所在街道(镇)和社区(村)组合为部分签约居民支付签约服务费,目前累计补助额有70余万元;三是居民个人每年支付50元。江北区卫计局副局长杨振宇告诉记者,服务企业的参与,又拓宽了一条筹资渠道,从前段时间的摸底调查看,居民非常欢迎。

标签:
编辑: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